2018年8月14日,以“五年耕云,十分可信”为主题的“2018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云计算大数据研究所、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三部门携手撰写的《云服务行业信用管理蓝皮书》正式对外发布。蓝皮书立足于信息通信市场监管,聚焦云服务信用管理,进一步对外输出了中国信通院在云计算领域政策研究、产业跟踪、监管实践等方面的经验精髓和最新成果。

11

《云服务行业信用管理蓝皮书(2018)》现场发布

当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信息通信领域,工业和信息化部一方面推出“两单机制”强化对违规主体和不法行为的约束;另一方面,支持和引导各行业组织建设正向信用体系,促进重点领域健康发展。

响应上述号召,云服务经营自律委员会展开了正向的云服务企业信用管理研究和推广工作。一方面制定出台《云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办法》,另一方面积极推广信用评级实践。截至2018年上半年,已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阿里云、腾讯云、华为、金山云、UCloud、京东云、浪潮、迅达云、网宿等十多家云服务企业已率先参评云服务企业信用评级工作。

本次发布的蓝皮书先从3个方面带来政策解析,一是全面分析云服务市场管理方面的重要政策,二是对两单文件进行权威解读,三是介绍云服务信用管理的相关行业规范。

其次,蓝皮书从3个方面介绍了云服务行业信用管理相关工作进展。一是不良失信行为记录情况,介绍目前两单整体最新公示情况和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企业名单情况;二是自律工作开展情况,目前为止,共有55家企业报名参加自律委员会并签署了《云服务经营自律规范》;三是服务能力可信情况,介绍“可信云云主机分级”评估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通报了16家云服务商63个可用区的分级情况。

此外,蓝皮书还公布了首批云服务企业信用评级结果。部分企业率先参加首批云服务企业信用评级,依据《云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办法》,综合其不良失信行为记录情况、自律工作开展情况、服务能力可信情况,得出首批云服务企业信用评级结果。其中,11家企业获得信用评级AAA级,分别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阿里云、腾讯云、华为、金山云、UCloud、京东云、浪潮、迅达云、网宿。

22

获得AAA级信用企业于可信云大会主会场上台领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