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中国云计算的“高潮期”,政企争相上云,政府也将云计算提高到国家战略层次。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印发《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称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的发展目标,中国云计算进入史无前例的增长快车道。

8月10日,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的通知,文中提到,到2020年,力争实现企业上云环境进一步优化,行业企业上云意识和积极性明显提高,全国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100个以上,形成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云平台和企业上云体验中心。

从国内大环境来看,当前的中国企业不仅积极上云,而且为了满足更多样化的需求,表现出新的特征,越来越多上云企业从单一的采购公有云转变为采用公有云加私有云的混合云架构,企业的云架构正在逐步向混合云、多云等更为复杂的系统转变,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多云并存的大格局初现端倪。其中,由于混合云既具备公有云弹性伸缩,又可满足用户对于不同类型数据的存储要求,近年来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

为进一步掌握中国混合云的使用状况和发展特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开展了2017-2018中国混合云发展状况的调查。最新成果《中国混合云发展调查报告(2018年)》于2018年8月15日举办的“2018可信云大会——混合云论坛”现场正式公布。

1111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混合云业务主管马飞发布调查报告并讲解

报告显示,行业用户上云比例升高,混合云市场接受度提升。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3915家企业中,目前已经应用云计算的企业有2142家,占比达到54.7%,相比于2016年上升了9.9%.其中采用混合云的企业占比为6.6%,与去年相比提高了1.3%.由于各行业用户整体上云比例越来越高,预计未来几年应用混合云的企业占比将持续上升。

2222

2017年云计算使用率调查

企业选择混合云主要是为了减少基础设施投资和提升资源扩展速度。报告显示,已经应用混合云的企业中,54.7%的企业出于减少基础设施投资目的选择使用混合云,占比高;其次,因资源扩展速度快而选择混合云的企业占比为44.2%.

3333

企业应用混合云的原因

据介绍,上述两类企业通常将业务变化较快的部分迁移到公有云,用私有云支撑对安全性和可控性要求较高的业务,既可以减少一次性投资成本,又可满足业务弹性伸缩。

此外,企业应用混合云的其他原因还包括:提高平台的安全性(25.6%)、同业内已有典型应用案例(24%)、增加平台的可靠性(22.5%)以及政府/上级部门要求(9.3%)。

企业尚未应用混合云的原因是现有技术不成熟和缺少适合的解决方案。调查发现,36.9%的企业认为现有技术不够成熟是其尚未应用混合云的原因,缺少完善的混合云管理平台解决方案是这部分企业遇到的主要困难。

4444

企业尚未应用混合云的原因

5555

扫面下方二维码获取报告

【中国IDC圈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