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软件定义,HPC和超大规模系统的成功推动下,中国PC电脑和数据中心服务器供应商联想连续第二个季度盈利,截至6月30日的财政年度第一季度收入为119.1亿美元,同比增长19%。

联想公司的净利润为7700万美元,得益于其个人电脑业务的增长,增长了11%,这归因于两个因果因素: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引入和企业客户随后更换的系统,以及联想的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富士通PC和笔记本电脑业务51%的股份。

该公司利润回收的一部分来自其移动业务的1.05亿美元成本节约,以及另外7,390万美元未指明的成本节约。尽管发布了新的移动产品组合,该部门仍未能带来利润。

该公司利润回升的部分原因是移动业务节省了1.05亿美元的成本,以及另外7390万美元未指明的成本节约。尽管发布了新的移动业务组合,但该部门仍未能实现盈利。

联想的美国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莫里斯维尔(来源:联想)

 蹒跚学步

这也适用于其数据中心业务。虽然该公司的部门收入为16亿美元,同比增长67.8%,创历史新高,盈利能力也增长11%,但税前亏损仍高达6300万美元。

该部门大的收入来源是其“ThinkAgile”融合系统,即CP系列、完全集成的云基础设施、SDN和通过软件即服务门户访问的自动化计算和存储平台,以及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和超大规模产品。

事实上,ThinkAgile品牌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该公司本季度成为Top500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上的头号高性能计算(HPC)供应商,超过HPE的117个系统;其超大规模服务器业务增长了一倍多,闪存系统销售额同比增长42%。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计划开发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和边缘计算产品系列,并继续在软件定义基础设施、人工智能、存储和网络方面进行投资。

该公司的执行副总裁Wai Ming表示,他“有信心”该部门将保持持续盈利。

联想在2014年收购IBM的x86服务器业务时成为主要的数据中心厂商,但一直努力维持该部门的运营,一些人认为这可能是由于数据中心硬件销售停滞不前,缺乏明确的业务战略,或者客户对中国制造缺乏信任。

在过去的18个月里,该公司在数据中心产品组合上增加了一倍, 并增加了对销售和渠道合作项目的投资,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见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