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首次向媒体开放,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的资深媒体人亲临京东云华东宿迁自建数据中心,对数据中心进行探访调研,并就“IDC产业发展”、“数据中心赋能城市经济”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为用户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全栈式服务(Full Stack),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道服务(Full Spectrum),以及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场景服务(Full Services)。

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位于我省北部的宿迁市,是京东云骨干网络节点核心数据中心之一,已于2018年全部投入运营,平稳、安全、绿色是这座现代化数据中心的大特色。该中心拥有30万台以上服务器运营能力,采用Uptime Tier3+标准以及TIA-924 T4标准设计并建造,能够提供全面的基础服务能力。

该项目坐落于宿迁市湖滨新区,园区总占地面积达13万平方米,整体由4个规模相当的云数据中心模块和1栋综合大楼组成,总建筑面积55328平方米,每个模块建筑面积12332平方米。

在此次媒体行活动中,媒体人陆续参观了京东云华东宿迁自建数据中心的机房、变电站、水冷系统、消防系统、环境监控系统等,对于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的特点及核心优势有了深刻的了解。

作为自建数据中心,京东云华东宿迁数据中心从安全可靠、灵活开放、网络连通、无忧运维、绿色环保等多个方面展现出"京东自营,品质保证"的承诺,该数据中心已达到国内一流IDC标准。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数据中心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贯穿于整个生命周期,大PUE(数据中心总设备能耗/IT设备能耗)

在热回收方面,采用水源热泵机组为办公区及新风系统用热提供热源;同时预留相应的接口与功能房间,方便后期对热回收的利用。照明灯具采用分区分散控制的原则,UPS室、电池室、变配电室、机房模块的照明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监测系统,达到节能效果。同时,数据中心还采用雨水收集再利用零废水排放系统,真正实现零污染。

京东云IDC建设部负责人黄轶彪介绍,凭借一流的设备及服务标准,京东云宿迁自建数据中心目前已经拥有宿迁市政府、网宿科技、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客户,并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IDC及云计算服务。

而包括华东数据中心在内,京东云目前已经在全国建设了4区域 、6可用区(华北北京、华东上海、华东宿迁、华南广州四区域六可用区布局)。依托京东集团多年的基础设施构建和运维管理经验,京东云已经在全国实现强有力的数据中心布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