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600797_1

浙大网新

中国IDC圈讯 浙大网新发布2018 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浙大网新实现营业收入 15.2 亿元,同比增长20.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9280 万元,同比下降 45.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9014 万元,同比增长 734.8%。

毛利率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向好发展。 2018 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了 20%,盈利能力整体向好发展。毛利率为 29.2%,同比增长 5.9 个百分点,毛利率大幅提升的原因主要来自于公司优化业务结构,一方面,公司进一步剥离了毛利率较低的传统集成和外包业务;另一方面, 2017 年 8月公司完成了华通云数据剩余 80%的股权收购,华通云数据云服务的毛利率远高于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

业绩有所降低,源于去年同期处置长期股权取得较多收益。 2018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 45%,主要是因为去年上半年公司处置长期股权投资取得较多收益, 2017 年 3-5 月,公司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出售众合科技股票共计 1244 万股。扣除投资收益影响,公司 2017、 2018 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 1080 万元、 9014 万元。

布局全国数据中心业务,西南地区进展顺利。 公司立足浙江,布局全国数据中心业务,公司投资建设西南云计算智慧产业基地项目,目前项目实施子公司成都网新已成立,并完成了首期出资 1300 万元。西南云计算智慧产业基地项目规划用地约 150 亩,总体建筑面积约 10 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约一万个 4.5KW 机柜,容纳 16 万台服务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