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与当地政府合作成功举办了“草原云谷智绘未来——数据中心研讨会”。包括政府部门人员、数据中心用户、设计院及业界专家等在内的近两百名嘉宾,共同探讨了新时代数据中心的发展之道,诠释了施耐德电气全场景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稳定运行的卓越价值,并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生态圈,赋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

2

如今,全球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数据中心规模日渐壮大,其角色亦逐渐从成本中心向服务中心演变,从支撑业务到驱动业务发展。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已成为中国最炙手可热的数据中心建设地,包括华为、苹果、阿里巴巴、腾讯、UCloud、中联利信、中科同舟等企业在此聚集,并将兴建十余个大型数据中心,奠定了“南贵北乌”的行业格局。

在迎来发展机遇的同时,如何满足新一代数据中心对包括7x24小时安全连续性;更高的设备密度;完善的冗余容错能力,满足系统灾备需求;当前需求与发展预期、安全可靠与投资规模的多维度平衡;监测与运维管理系统的自动化和一体化;以及快速建设、灵活部署、按需交付等方面的更高需求,成为当地客户关注的焦点。

1

施耐德电气“草原云谷智绘未来——数据中心研讨会”在乌兰察布市举办

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领域的行业领导者,施耐德电气深耕行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从电力输入到信息输出,施耐德电气完整立体的物理基础设施,创新开放的实施模式和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将为客户构建坚固敏睿、绿色高效的新一代数据中心提供极大支持。在此次会议中,施耐德电气全面展示了其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并融合了IT和OT技术所打造的数据中心行业完整解决方案,包括:

•智能配电系统解决方案:依托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Power智能配电系统架构,提供包括MasterpactMTZ空气断路器、POIPlus站控专家系统、EcoStruxureFacilityAdvisor千里眼顾问等智能硬件、软件及应用服务,构成完整的数字化中低压解决方案,全面集中监测系统状态,实时能耗拆解,实现节能增效,主动式运维并降低成本和风险,全方位改善配电系统。

•全生命周期服务:基于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IT架构及专业技术,提供7类服务解决方案,覆盖数据中心及其他IT关键领域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简化工作的同时,节省时间并降低成本。在规划设计建设阶段,凭借在数据中心及配电领域的专业知识和领先技术,确保项目成功实施。在运行维护阶段,提供恰当的管理方式和多种维护计划,避免基础设施的计划外停机,提高效率,保护资产。在评估阶段,以符合行业标准的专家级服务对数据中心进行全方位审计,并提出专家级改善建议,进一步提升性能及效率。

会议的召开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到场来宾的广泛好评。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朱文沁谈到:“乌兰察布市如今受到了众多数据中心客户的普遍关注,行业正高速发展。施耐德电气深耕数据中心行业多年,拥有深入的洞察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相信基于EcoStruxure所不断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将能够充分满足数据中心用户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的需求,同时,愿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为乌兰察布数据中心的未来付出更多努力。”

3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朱文沁致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4 17:10:51
市场情报 2023小米百万美金技术大奖公布 小米硬核创新进入井喷期
2022年小米研发投入约160亿,相当于全国研发经费总投入的0.53%。 <详情>
2022-10-17 16:29:00
新闻动态 庆阳节点新进展: 农发行投放7.7亿元基金 一新项目获批用地
农发行投放的这笔基金,将重点用于“东数西算”产业园区道路、综合管沟、电力设施等工程建设。 <详情>
2022-08-17 08:56:00
国内资讯 发改委:3000亿元金融债券将投向五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国内需求,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是把握工程建设窗口期、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先决条件。 <详情>
2020-11-23 14:56:26
5G新知 正式商用一周年,5G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这些变化…
5G究竟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什么?5G全面商用还有什么阻碍? <详情>
2020-07-08 16:27:53
区块链 面对万亿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区块链技术准备好了吗
随着区块链技术被正式纳入新基建板块,中国的区块链企业迎来了将区块链技术大规模投入应用的挑战。“放眼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拥有如此巨大的机遇,可以用颠覆性的创新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