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发布的第二季度数据显示,在过去24个月中,数据中心硬件和软件的季度支出增长了28%,这主要得益于对云计算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功能更全面的服务器的价格上涨。主要受益者是提供公共云基础设施的供应商,他们在此期间的收入增长了54%。而企业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增长率要低得多,实际上支出缓慢下降,直到最近服务器需求和定价的飙升使供应商收入增加。

在企业内部,私有云基础设施推动的支出自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增长45%。在市场份额方面,原始设计制造商(ODM)占据公共云市场的大部分,DellEMC公司是主要的供应商,其次是思科公司和HPE公司。私有云的第二季度市场领导者是Dell EMC公司,其次是微软公司和HPE公司。同样的三家供应商在非云数据中心市场领先,但排名不同。

11

今年第二季度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备总收入(包括云计算和非云、硬件和软件)为380亿美元,其中公共云基础设施的收入占总数的三分之一。私有云或基于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占收入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服务器、操作系统、存储、网络和虚拟化软件总计占第二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的96%,其余部分包括网络安全和管理软件。根据细分市场,Dell EMC公司是服务器和存储收入的领导者,而思科公司在网络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由于其在服务器操作系统和虚拟化应用程序中的地位,微软公司在排名中占有很大的优势。在这三者之外,市场上的其他主要供应商是HPE、IBM、VMware、联想、华为、浪潮、NetApp。

“我们看到云计算服务收入每年持续增长50%,企业SaaS收入增长超过30%,搜索/社交网络收入增长超过25%,电子商务收入增长超过40%,所有这些都在推动公共云基础设施支出的大幅增长。”Synergy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这不是一个新现象。但过去三个季度的不同之处在于,企业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上的开支实际上已大幅增加,这主要受混合云需求、服务器增加的功能和更高的组件成本驱动的。”

相关阅读:

流量跃增 微数据中心崛起正当时

梧桐遍山,引凤来仪——瀮云科技要搞点大事情

世纪互联:积极探索边缘计算和边缘数据中心新形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