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于9月16日傍晚前后在台山到徐闻沿海地区登陆。强度预计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或成为今年登陆中国的强台风。

三大运营商、铁塔为通信网络保驾护航

三大运营商和中国铁塔积极响应“破竹”,第一时间安排相应措施,为通信网络保驾护航。

9月16日下午18时,广东联通已安排862台油机、光纤熔接机310台、OTDR280台等各类应急设备,并做好抢险救灾工作;超过532台应急抢修车辆,抢险救灾队伍4061人投入到当前的抢险救灾工作;全省应急通信保障车54辆全部部署到位;同时省市公司领导班子全部在单位值守,各级保障人员7*24小时应急值守。

2

从广东移动了解到,各地移动应急通信保障人员已经全面进入防台风保通信一级响应状态,累计出动保障人员5074人次、抢修车辆1401台次、移动油机4221台次、应急通信车40台次,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保通信。

中国电信广州公司投入保障人员共计620人,关键部门领导、防灾工作责任人全体取消休假,24小时待命。9月16日14时,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安排1905台油机、164台卫星电话、450件救生衣等7710台/套/件各类应急物资做好抢险救灾工作;超过900台应急抢修车辆,抢险救灾队伍近5000人投入到当前的抢险救灾工作,特别是前置了410支队伍1840人到珠海、江门、阳江分公司开展救灾;全省37台各类应急通信保障车辆全部集结就绪,12台应急通信车分别抵达阳江、茂名、江门台山、湛江等重点保障场所;同时,落实战备应急通信备勤值班,确保20分钟内能够出动,前往救灾一线提供应急通信保障支撑。

3

接到广东省公司调度令后,华南应急储备中心粤东仓库以及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清远、韶关、梅州、揭阳、中山、惠州、潮州等地市纷纷支援发电机、车辆、卫星电话以及代维队伍到重灾区,并星夜兼程,与“山竹”抢速度,提前到达目的地参与防风保障工作。

山竹”来势汹汹,香港数据中心面临重大威胁

在“山竹”登陆前夕,香港天文台在呼吁市民采取防御措施的同时,也预计“山竹”可能会对供电系统造成影响,并将采取相关措施尽量维持可靠供电。而停电是IT设备以及数据中心的主要威胁之一,香港数据中心新天域互联首席运营官接受采访表示,公司的任务关键型数据中心的电气系统,冷却系统和备用柴油发电机均具有2N冗余,能有效应对停电情况发生。

 

“我们的数据中心保证持续运行,数据中心负责人解释。“备用发电机现场有燃料储存,待机时可提供额外的燃料输送,以便在整个风暴期间支持服务器持续运行,有效避免因公用电力出现状况而导致损失。

在数据中心发电领域,新天域互联数据中心拥有多台备用柴油发电机。其数据中心的发电机都经过精心设计和维护,可承受与风暴相关的雨水和停电的风险。

4

“因此,易受自然灾害影响地区的IT服务公司应当制定相应的应急准备计划,帮助客户应对眼前的危机及其带来的后果。山竹”来势汹汹,但我们365天风雨不改,坚守工作岗位,保证服务器持续高效运行。”数据中心负责人表示。

超强飓风来袭,美国公共云服务提供商未雨绸缪

无独有偶,我国此番遭遇超强台风“山竹”袭击的同时,美国周末也在应对名为佛罗伦萨的超强飓风的侵袭。

飓风来袭。美国所有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和美国大型技术公司都未雨绸缪,进行各种布局,以确保其建筑物足够坚固以应对飓风构成的威胁。

5

数据中心正在为名为佛罗伦萨的飓风做好准备,因为它位于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并在未来几天向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迁移。

像苹果、亚马逊、Facebook、谷歌、IBM和微软这样的公司都在美国受飓风影响的区域建有数据中心,但幸运的是,大多数数据中心处于相对内陆的地区,但仍无法避免潜在的风险。如果佛罗伦萨像长驱直入,那么即便内陆的数据中心也同样令人担忧。

如今,许多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已经与云公司一起备份了自己的内部部署数据中心数据,因此,如果上述所有公司都已经完成了其前期部署,那么他们可能就躲过一劫。但任何操作和备份计划,也将依赖于数据中心员工的工作情况,必须保证其员工能够正常开展工作。

6

此外,数据中心公司及其最终客户将希望建筑硬化能够抵御雨水和潜在洪水的冲击,这与2012年纽约和新泽西受飓风桑迪影响建筑物的要求有所不同。

另外,油罐车无法为发电机输送柴油燃料,美国境内有几个数据中心失去了电力。其他数据中心不得不依靠备用电力长达一周。数据中心对于人们所依赖的互联网服务可能很重要,但在燃料交付和恢复供电方面,医院和政府机构将首先处于优先级。

云数据备份即服务公司Druva的首席技术架构师W.Curtis Preston表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飓风很可能为一些公司提供了一个审查其灾难恢复策略的大好机会。

他说:“审查企业灾难准备计划是评估备份和恢复过程管理方式的理想时间,特别是在考虑自然灾害和其他灾难时。在灾难性的情况下,数据安全要得以保障,数据服务应继续提供。云计算非常容易实现这一目标,或者从重新升级系统中经历延长的停机时间。”

Preston补充说:“如果数据中心发生故障,企业还可以在云中进行故障转移和启动工作负载,从而确保业务连续性。云服务在保护数据方面带来了一些挑战,然而,它们却可以简化流程,使得受灾企业能够尽快恢复业务。”

温馨提醒

“山竹”虽已登陆,预警还远没有解除,要特别关注暴雨预警的变化及调整。台风登陆前是半个身躯上来,登陆后整个身躯上来,北风转南风,不但风依然狂,雨还更大了,所以要继续做好高级别的风雨防御,留在安全的地方避风避雨,切勿冒险外出。

另外,强降水易引发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住在山区、土坡旁要特别留意。

相关阅读:

超强台风"山竹"重建完成,香港数据中心面临重大挑战

飓风来袭,数据中心企业如何躲过这一劫?

断电!日本东京数据中心或受北海道发生的6.7级地震波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