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9月17日消息,苹果公司和乌兰察布在呼和浩特举行了“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5

该数据中心预计将在2020年投入运营,为中国苹果用户提供iCloud服务。这是苹果在中国的第二个数据中心,也是苹果在中国北方建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并且会使用100%可再生能源。

这是苹果在中国建立的第二个数据中心,在乌兰察布市建立数据中心其实是苹果两年前的决定。除此之外,苹果先前在贵安新区建立数据中心,结合当地凉爽的天气、稳定的地质条件和充足的电力以及完善的网络基础设施以及一大批大数据企业相继崛起。这就促成了苹果贵州数据中心的选址建设。不仅能提升iCloud的性能,还能降低数据存储、传输等方面的成本。

苹果近日宣布将在北方城市、位于内蒙古的乌兰察布建立iCloud数据中心,以便更加方便得为中国用户服务,继而形成“南贵北乌”两个数据中心的格局。

苹果已经在中国建立了两个数据中心,相信还会建立更多的数据中心。如今,“iCloud贵安新区主数据中心”,“iCloud内蒙古数据中心”落成之后,将运营支撑iCloud服务的全国数据,所有中国用户的iCloud文件都将陆续被迁移到贵安新区,意味着今后用户在访问iCloud时,与数据中心距离缩短,网络将更加稳定,下载速度会更快,丢包和网络延迟现象也将大幅减少。

苹果贵安数据中心以及内蒙古乌兰察布数据中心的建设相信也会将100%绿色节能理念结合其中,相信数据中心的建设会为用户与企业带来双赢的局面。

除了在国内进行数据中心的建设,苹果公司在国外也陆续开展了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有了一个长足的发展。

1、2015年,苹果公司宣布在丹麦和爱尔兰建设数据中心项目,随即,丹麦数据中心经建成投产。此次,苹果公司又在丹麦建设第二座数据中心,取代了在爱尔兰的数据中心建设计划。

2、2017年7月,苹果宣布将投资9.21亿美元在丹麦德国边境地区建设一座新的数据中心,这座数据中心将会在2019年的第二季度投入运营,该数据中心提供的服务涉及到苹果云存储、音乐和数字内容零售。并且,苹果公司还表示该数据中心将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

3、2017年8月25日,苹果公司宣布在爱荷华州沃基建立一座40万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它将会为苹果在北美的App Store、Siri、Apple Music和iMessage等苹果服务提供后端基础设施支持。苹果计划为该数据中心投资13亿美元。建设该数据中心将能够为爱荷华州沃基得梅因区带来550个建设和运营岗位。

苹果已经在国内外开始进行数据中心的布局和建设,以后苹果公司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情况,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梧桐遍山,引凤来仪——瀮云科技要搞点大事情

公共云和企业服务器的发展推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增长

苹果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建设中国第二个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