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the U.S.Green Building Council,USGBC)组织发起,国内数据中心行业专家担任顾问委员的“LEED数据中心顾问(中国)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宣布正式成立。并于台达北京分公司成功举办第一次会议。

图 LEED数据中心顾问(中国)委员会正式成立 委员代表们于台达北京分公司合影

随着绿色节能观念的逐渐深入,关于数据中心绿色节能的认证也层出不穷。而USGBC的角度比传统绿色数据中心只关注PUE能效有更大的突破,在能效之外,还关心于整个建设过程和运维过程的环保;并制定了专门针对于绿色数据中心认证体系即LEED for Data Center,这是LEED为数据中心量身订作一个认证体系,主要关注单体数据中心设计、施工、运营和维护环保等领域。

与USGBC理念相一致的是,台达也希望通过推广绿色建筑、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向社会传递台达“环保节能爱地球”的经营使命以及推动减少对气候环境影响,为全球节能减排的决心。在今年的3月28日,台达吴江数据中心就荣获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 v4 ID+C金级认证,成为全球首座获此项肯定的绿色数据中心。

此次,LEED数据中心顾问(中国)委员会的成立和第一次会议选择在台达举办,作承办单位代表,委员会副秘书长台达集团-中达电通关键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产品处总监李南向全体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很荣幸能够受邀代表台达加入LEED数据中心顾问(中国)委员会,这体现了USGBC对台达的重视。台达自2006年起即承诺所有新建厂办都以绿色建筑工法打造,在数据中心的建设上,台达位于全球的四大数据中心全部采用台达自有产品和节能方案,并坚持黄金级目标。台达将一如既往的支持LEED标准,致力于打造绿色节能数据中心,也希望通过加入委员会,推动国内数据中心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USGBC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在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表示:“数据中心耗费大量的能源和水资源,目前大中华区获得金级及以上认证的数据中心在全球数目仅次于北美。2018年3月,台达吴江数据中心获得全球第一个LEED V4 ID+C金级认证,这是中国数据中心发出的有力声音。希望通过委员会中诸位专家的洞见,我们可以不断完善体系,推进中国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委员会秘书长中科仙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小丹表示:“在2010年之后,美国已经将数据中心耗能极大地控制,数据中心对于水资源的影响已经被华尔街日报关注,我们希望在中国对行业做出同样的积极影响。LEED数据中心顾问(中国)委员会的核心议题会以影响(降低)中国数据中心的耗能及耗水曲线作为目标,为自己的企业提升影响力,并提升个人对行业的贡献。”

Allied沛然环保顾问有限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郭美珩为代表的专家成员们也就LEED数据中心认证体系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通过LEED数据中心顾问(中国)委员会的成立,USGBC将可以通过委员会这个平台了解中国数据中心的真实状况和需要,优化体系的同时,也将推动行业进行更有社会责任感的数据中心设计及运维。

相关阅读:

多个机房光缆被挖断,40%服务器停服,26秒恢复?!

数据中心让IT变得更潮,让CTO、CIO过节不发愁

物联网将改变数据中心产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20 16:42:00
人物访谈 中兴通讯郭树波:算力是企业增长第二曲线 服务器愿景国内前三、全球前五
G5系列服务器新品正是中兴通讯实现愿景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基于未来需求创新研发的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2-06-24 09:49:44
运维管理 疫情当下,如何减少人员轻松实现网络基础设施管理?
作为一名运维从业者,必须要讲讲疫情为运维工作带来了哪些变化! <详情>
2022-06-15 10:39:00
数据中心节能 中国电信利用关键技术贡献“绿色能量”
中央企业努力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 <详情>
2022-05-10 13:54:53
国内资讯 徐矿集团致力打造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推进产业结构绿色转型
利用关闭矿井后的闲置土地、富余电热等优势资源,建成国内首家利用电厂蒸汽制冷的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淮海大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