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9月25日,光环新网发布公告称,现公司拟进行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的询价工作,在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询价及认购过程中停牌,即自2018年9 月25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图片1

停牌缘由

该停牌公告称,光环新网于2018年7月30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文件,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8075亿元。

7月30日公告显示,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共青城云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约1011.2万股股份、向金福沈发行约2747.1万股股份、向共青城国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约1.065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9月25日公告称,现公司拟进行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的询价工作,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股价波动,根据有关规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在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询价及认购过程中停牌。

据资料显示,光环新网总经理杨宇航持股共青城云创投资28.61%,为实际控制人;光环新网财务总监张利军持股13.08%.

此外,金福沈因增发成为光环新网第三大股东。金福沈在光环新网全资子公司科信盛彩云计算有限公司担任董事。持股共青城国创投资99%的金长华为金福沈的妹妹。

9月21日,光环新网以微增0.07%收盘,收盘价为14.38元。

专注运营亚马逊AWS云服务

光环新网成立于1999年1月,是一家数据中心及云计算服务提供商。2016年7月30日,光环新网与亚马逊签订了《运营协议》,亚马逊授权光环新网在中国境内提供并运营北京区域的亚马逊云技术及相关服务,即亚马逊AWS云计算服务。根据政策,亚马逊AWS云服务通过光环新网落地运营。

在8月17日,光环新网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根据最新的财报数据,估算由光环新网运营的亚马逊AWS中国上半年营收约为10亿元,增幅60%左右。光环新网2018年上半年云计算及其他业务营收20.24亿元,如果除去无双科技SaaS服务营收(约为10亿左右),估算亚马逊AWS中国上半年营收10亿元。

根据半年报披露,光环新网成立光环云数据有限公司,专注AWS销售和运营。这种操作手法跟微软的世纪互联蓝云一致,应该是方便亚马逊AWS业务“独立”运营。2017年11月,光环新网宣布以不超过20亿元价格购买基于亚马逊云技术的云服务相关的特定经营性资产。预计此类资产将会注入光环云数据有限公司。

半年报公告称,聚集了国内云计算领域的资深从业者,与控股股东霍尔果斯百汇达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若水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了控股子公司光环云数据有限公司,专注于云计算服务与营销,为公司运营的AWS云服务提供包括直销和渠道销售AWS产品与服务、AWS相关解决方案与服务集成、AWS生态系统服务支持与推广等全方位的营销与服务支持,加速云计算业务发展。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光环新网2018上半年总营收27.8亿,营业利润同比增长60.55%

腾讯第三次架构调整,腾讯云为重中之重

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是云计算的基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