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IT的作用不断发展。在以往被视为支持角色,而如今的IT团队需要作为积极的业务合作伙伴参与其中。在许多情况下,企业业务目标的成功实现取决于IT团队的成败。

如今已经到了IT主管应该在企业领导层中占据一席之地的时代,并通过其技术和创新的视角帮助塑造企业愿景和方向。IT主管已经成为了变革者,支持人们从未见过的新的、复杂的数字产品、分析和功能。IT团队的成功使企业变得更好,提供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并改善最终用户体验。

为一大型金融公司管理北美地区几个综合数据中心的Eugene Cundiff亲眼目睹了这一变化,并认为IT越来越成为一个推动者。

“十年前,企业CIO的角色是交付和成本。”他说,“但是当今的创造力和预测能力已经成为IT领域的关键业务能力。企业的CIO和CTO必须提供支持,并成为达成企业愿景的驱动因素。如果他们在这两方面都取得成功,他们将帮助所在的企业成为好的公司。”

2

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在重塑IT和行业的角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它是关于提高效率和寻找使业务更具弹性的方法。借助云计算和托管服务,企业可以像其希望的那样参与IT运营流程。

数字化转型是指能够以人们以前没有想到的方式使用数据,这具有预测性和自我修复能力。而采用数据可用于做出更好的决策。

对于许多组织而言,数据进入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平台。很多行业正在使用更多基于云计算的平台。云计算存在于数据中心,而数据中心是云计算的基础。

数字化转型在重塑IT和行业的角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研机构451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名为“企业之声:数据中心转型、工作负载和关键项目2018”调查报告指出,尽管企业继续将业务迁移到公共云,但集中式数据中心仍然是一项关键的IT战略。本地数据中心等本地站点的工作负载百分比将在未来12个月内下降,而集中式数据中心将出现小幅下滑。该研究发现,大型组织在集中式数据中心中的工作负载比例大。

451 Research公司的调查报告还指出,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大约四分之一的被调查组织表示,计划将工作负载从本地数据中心迁移到托管或从托管到公共云服务。

报告指出,迁移到集群是由改善业务连续性和提高可靠性及正常运行时间的需求驱动的,而从集群到云端的迁移则是由提高IT灵活性和可扩展能力的需求驱动的。成本和安全性对于工作负载位置决策至关重要,对于小型组织来说,运营成本是一个特别有影响的因素。

关注核心竞争力

拥有可靠的主机托管策略可以让企业专注于他们的核心竞争力。如果组织的业务是以医疗保健销售为主,则可以专注于将其价值主张、产品或服务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组织无需专注于维护磁带和所有备份的资金和人员成本。

通过使用托管服务,组织的员工可以获得管理数据中心电源、冷却以及部分或全部网络组件的合作伙伴。采用主机托管可以让组织规划经常性费用。并且可以从更小的足迹开始成长。

IT的机会

数字化转型为IT高管创造了推动业务价值的新机遇。通过门户和数据分析,IT可以帮助各种业务部门发现新机会,更好地了解客户行为、体验和模式。例如,通过提供来自多个数据源的“复合”,客户经理可以使用所有工具来了解客户的体验:购买的每件产品、记录的每件事件,以及所请求的每份报告。这些信息可以推动更多相关的讨论,因为数据描绘了整体情况,从而创建更紧密、更相关的客户关系。因此,客户对业务更加投入和忠诚。IT团队还提供工具来帮助找到可能是新营销活动或产品供应基础的趋势。

IT自动化提高效率。一旦了解数据的使用方式,就可以将许多消耗数据的过程实现自动化,从而减少结果的可变性。这减少并经常减少返工和修复所花费的成本。此外,IT能够为系统构建智能,并确保为客户和内部用户提供一致的体验。换句话说,管理人工流程所花费的时间可用于为组织的业务提供额外价值。

在Cundiff的经验中,当IT和业务之间实现创造力时,它也可以缩短产品上市时间,这也会带来改变。“市场上的第一个进入者将会获得巨大的回报。”他说。

他预计数字转型的大推动者之一是能够从一个工具或平台管理多个供应商环境。“我认为这个领域将继续发展成为现在大的机遇和变革领域之一。”他说。

IT高管面临的挑战

然而,数字化转型的潜在颠覆者始终存在——组织文化、可扩展性、业务需求,甚至能够响应市场中正在发生的事情。随着业务的发展,所有这些都可以发挥作用。

对于Cundiff来说,如今的一个颠覆者是数据保护。“国际合规性标准越来越严格,增加了遵循这些指导方针的成本和复杂性。”他说,“随着像欧美这样的国家和地区推出更复杂、更难实现的数据隐私准则,它们最终会对速度和成本产生全面影响。”

他表示,另一个可能的颠覆者是难以控制的成本。“如果没有合理控制,数字化转型可能会产生重大的成本影响。”他表示,“赋予最终用户权力是一个重要方面,但组织还必须具有管理最终用户影响成本的能力。”

激动人心的IT时代

虽然仍有许多转型需要完成,但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IT时代。对于IT高管来说,有更多机会学习传统的IT技能并进行扩展。

如今,组织业务部门和IT部门需要共同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当组织重视IT,并且了解业务的目标时,他们将最终成为彼此的最佳倡导者和真正的合作伙伴。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亚马逊加速东南亚市场扩张,计划6亿美元入驻印尼

硬件厂商光库科技1.45亿收购加华微捷,进军IDC市场

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需并驾齐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9 16:31:00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