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9月28日,杭州余杭区举行2018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活动,16个重大项目同时开工,17个重大项目同日签约,总投资约342亿元。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菜鸟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杭州)项目、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仁和项目和浙江求是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年产200台/套半导体外延设备生产项目等3个重大项目。

6b54d6af20622ebe81f3c9b025c_p24_mk24_sX0

据了解,菜鸟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杭州)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地点在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总用地面积约249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仓储设施设备生产厂房、智慧化物流货物操作中心、分拣中心、仓储中心等。通过菜鸟网络高效的智慧供应链服务、技术创新驱动的社会化协同平台,打造极致的消费者物流体验。项目核心建设目标为:满足大杭州及周边区域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天猫超市、快消、3C、美妆等业务)消费者享受当日达和次日达的极速物流消费体验。

bcbefa75133fd6fa2a6a6575c94_p24_mk24_sX0

而投资高达60亿元的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仁和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42亩,将建设数据中心机房、综合用房、配电房等生产及辅助用房12万平方米,购置标准机架5100个、服务器、网关、均衡负载等机电设备10万台,并将阿里云相关的产品植入到相应设备中,可以满足不同企业的云数据中心设计及运营需求。

此前,据中国IDC圈报道,于今年6月动工建设的阿里巴巴广东云计算数据中心河源项目,总投资150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3222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主要分为高新区地块、源城区地块、江东新区地块。该项目将按照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目标,建设高标准高起点服务平台。

另外,阿里体育也在余杭投资了阿里巴巴环超山体育项目,将在这里打造体育运动、休闲旅游、运动康复等板块。

阿里巴巴eWTP秘书处拟将落户余杭区西溪湿地,这也将是首个在余杭区设立的国际组织常驻机构。

投资10亿元的浙江求是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年产200台/套半导体外延设备生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0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在6年内达产,实现年产200套半导体外延设备的生产能力,可有效解决半导体外延设备的国产化问题,同时满足半导体和光伏行业的使用,市场前景广阔。

相关阅读

阿里达摩院官网上线 自研量子芯片助力阿里云

双11进入第十年,云通信表现值得期待

阿里云上的公司:数字技术化解转型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7-21 09:43:58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2-12-21 09:24:34
机房建设 阿里云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
此前,阿里云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日本先后设立两座数据中心,成立本地公司,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 <详情>
2022-11-28 14:12:00
新闻动态 龙宇燃油拟变更公司名称 致力打造多元化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商
随着上述项目相继落地,龙宇在IDC领域已经完成了华丽转身。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末,公司在运营及在建数据中心IT负载累计达到约60兆瓦(MW)。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