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21Vianet)集团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通运营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

这座四层楼的数据中心机房约6000平方米(65000平方英尺),底层有2000个支撑设施,三层建筑中拥有可以部署1000多个机架的IT空间。其设计和制造符合中国国家数据中心标准,带有密封的冷热通道。

1

世纪互联新建的数据中心

世纪互联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独立数据中心运营商,其客户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谷歌、网易和爱奇艺等。它在全国约30个城市拥有50多个数据中心,总计超过29,000个机架,网络端口容量超过1000G。

世纪互联在上海新开通的数据中心距市中心和机场约50分钟车程,距地铁约10分钟步行路程。一旦进入数据中心所在的公园,首先引起人们注意的是一栋四层独立的蓝色建筑。数据中心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IT机房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一楼设有数据室、电源和其他配套室和管理室,二楼到四楼是机房。

在开通仪式上,该公司在数据中心展示了2N冗余UPS配置,其中包括两组蓄电池,每个蓄电池可在满载情况下为数据中心供电15分钟以上。为了应对长时间停电,其备用电源部署了五台柴油发电机,带有独立的埋地油箱,可以在满负荷下为数据中心供电超过8小时。如果停电持续时间更长,柴油供应将在2小时内到达。

2

世纪互联的数据中心自动化很高。它具有智能操作和维护(AIOps)平台,该平台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部分取代广泛的IT操作和维护流程和任务

世纪互联集团联席CEO兼总裁王世琪表示,快速变化的数据中心部门需要快速创新:“我们已经看到数字经济和数字技术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我们发现单一解决方案无法解决的多样化挑战和风险。因此,我们必须拥有一个系统的长期计划,其中包括被动安全解决方案和主动安全机制。”

相关阅读:

数据中心网络除了将会变得更智能,还有什么趋势?

华为奥迪造车新动作:无人驾驶移动数据中心集成完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