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2018年开放数据峰会(Open Data Center Summit 2018)于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数据中心行业的一大盛事,ODCC每年都将汇聚数千名数据中心专家与几十名主流媒体。本届峰会时间为16日-17日,ODCC将发布最新研究成果,碰撞尖端热点技术,分享国际技术进展,展示主流产品应用。

1

在开幕式上,来自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政策标准处处长黄业晶进行精彩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首先受司领导委托,我谨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对本次2018开放数据中心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当前,数字经济正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国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和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网络。数据中心作为重要的网络基础设施,正成为各行各业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的载体,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也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为引导数据中心合理布局、提升应用水平,在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四部门发布《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今年年初我们又编制印发了《全国数据中心的应用发展指引(2017版)》,首次对外公布了全国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应用情况,在产业界获得了积极的反响。同时,我们开展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数据中心)的创建工作。总体来看,在产业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布局逐步优化,产业链不断完善,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技术创新成果。但是,我们也看到在数据中心供需对接、提升运营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等方面仍存在进一步提升和完善的空间,需要产业界各位同仁共同推动努力,在这里我提几点看法,供大家参考。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数据中心布局优化。持续优化国内网络架构和布局,提高我国数据中心整体的网络联通能力。持续更新全国数据中心应用发展指引,引导用户合理选择数据中心资源,优化整体产业布局。

二是加大人才培养,提升数据中心的运营能力。随着数据中心产业规模的高速增长,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水平成为产业核心问题。希望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能够进一步发挥作用,帮助企业做好数据中心的人才培养,提高运维人员的总体水平。

三是支持数据中心企业走出去,提高国际竞争力。面对全球产业的激烈竞争,我国数据中心企业急需加强全球化的发展和布局,借助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等倡议,推进沿线国家数据中心建设和服务,增强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各位来宾,产业界的各位朋友们,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本次峰会,充分交流,深入探讨,共同为我国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能够再上新台阶,为支撑数字经济和国家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

最后,预祝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阅读:

IDCC2018•序章“掘金数字经济时代”

华为与贵州义龙云大数据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达成云数据中心合作协议

华为与新加坡Keppel、香江科技及云引擎签署合作协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