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2018年开放数据峰会(Open Data Center Summit 2018)于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数据中心行业的一大盛事,ODCC每年都将汇聚数千名数据中心专家与几十名主流媒体。本届峰会时间为16日-17日,ODCC将发布最新研究成果,碰撞尖端热点技术,分享国际技术进展,展示主流产品应用。

10

在开幕式上,来自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进行精彩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来参加2018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我谨代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对这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借这个机会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开放数据中心标准推进委员会一直的指导和支持。

近年来,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数据量呈现几何级数的增长。数据中心作为海量数据计算、存储、分发的核心枢纽,也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数据及业务的爆发式增长,为数据中心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人工智能、车联网、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发展需要更大量的并发处理、更快速的数据访问以及更智能的数据管理方式。

从数据中心产业标准化发展来看,为了支撑新业务的发展,数据中心产业需要达到更高的技术要求,需要加快技术创新和市场的响应速度,以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相应的数据中心的各项新技术和新产品也需要标准和规范的研制和完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作为信息通信领域重要的标准化组织,始终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工业通信业标准化相关政策的要求,坚持支撑政府、服务会员、引领发展的宗旨,遵循创新驱动、标准引领的方针,带领我们各个委员会及开放数据中心标准推进委员会等各个标准的推进委员会,不断的完善数据中心技术标准体系,并大力推进数据中心标准的研究、宣传和实施。

近年来,发布的数据中心相关标准已经在数据中心的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成本降低、利润扩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开放数据中心推进委员会始终紧跟政策导向,专注于数据中心IT设备领域,在数据中心、服务器、网络、测试认证等技术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积极的把成果转化为行业标准,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在国际合作方面也取得了众多的成果,比如在数据中心方面与TGG建立合作,推动了国内数据中心PUE、绿色分级等标准的研制和落地;在网络方面,与IEEE合作发布了数据中心无损网络白皮书,推动国际无损网络标准化的工作;在服务器方面与ITU合作,促进云计算基础设施、应用服务器架构的技术的研究;在存储方面,与NVMe合作,开展相关研究。

未来希望开放数据中心标准推进委员会,结合产业发展的趋势,推动更多技术标准的研究和落地的应用,充分发挥标准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

最后,再次感谢产业界各位同仁长期对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在这里也预祝2018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阅读:

2018开放数据中心峰会 人民银行金融信息中心副主任康少康致辞

2018年开放数据中心峰会 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副司长宋春阳致辞

2018开放数据中心峰会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政策标准处处长黄业晶致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