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2018年开放数据峰会(Open Data Center Summit 2018)于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数据中心行业的一大盛事,ODCC每年都将汇聚数千名数据中心专家与几十名主流媒体。本届峰会时间为16日-17日,ODCC将发布最新研究成果,碰撞尖端热点技术,分享国际技术进展,展示主流产品应用。

2 

ODCC测试工作组组长、中国信通院主任工程师郭亮

在开幕式上,ODCC测试工作组组长、中国信通院主任工程师郭亮进行精彩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刚经历了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现在心情非常激动。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向大家汇报一下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测试工作组的工作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还是相当具有收获的,在广大小伙伴的大力帮助下,刚才主席已经介绍到一些具体的工作,在这里简单再罗嗦一下这些项目的特点。

第一个,我们称之为又冷又热又老又新的液冷项目,我们现在称之为冰河项目,这个项目随着现在数据中心高密度发展的趋势,这方面我们会继续深入研究下去。第二是中国电信牵头的ServerSAN,这个工作我们会继续进行。无损网络,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们测试工作组包括ODCC整个的格调,通过这个项目,我们把我们大部分专家的名字印在了IEEE发布的数据中心无损网络白皮书的起草者里面,这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个极大的肯定。第四个是NF1,这个新技术能使我们1U的节点达到576个TB,这将来对我们整个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包括散热、制冷等方面都会带来深远的影响。第五个是400G,400G光模块今年是个热点,我们测试工作组也为这个技术进行了活动,这个活动也得到了大家积极的支持,后续我们还会继续开展下去。此外我们ODCC联合实验室开展了对无损网络数据中心的绿色分级、液冷、多节点服务器等方面相关的测试工作。

对未来的展望,具体的项目介绍明天分会场会介绍,现在积累的项目已经超过了刚才发布的数目,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进入到一个良性发展的阶段。这是一个组织也好、一个工作组也好,它的发展进入到比较良性的循环里。

具体项目部介绍了,借此机会说一下情怀。专业,现在国际上很多标准组织,包括测试的标准组织,他们发布的很多标准已经成为全球很多用户采购选型的工具,这个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对于专业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如果有尽头就是创新,就像之前ODCC发布的整机柜服务器,包括微模块数据中心,这都是创新,我们也将向这个方向努力。接下来是承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更加重点是支撑好相关的政府主管部门上级单位的政策制定、标准研究和新技术的开拓等方面的工作。另外是国际化,未来我们在国际化方面还会进行更多的工作,相信很快大家都会感受到我们的一些成果。

ODCC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在这个平台上也结实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最后还有一句,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1 16:09:00
市场情报 云酷智能荣获2023年度“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液冷助力IDC能效进一步提升
“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作为浙江省能源项目中的最高奖项,该奖项代表浙江省能源类项目的顶级科技实力。 <详情>
2023-06-06 09:17:08
运营商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发布 《电信运营商液冷技术白皮书》
2023年6月4至6日,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6月5日,在本届展览会“算力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运 <详情>
2023-01-18 08:44:51
空调制冷 数据中心节能遭遇瓶颈 液冷时代今年全面到来
秦晓宁进一步分析,在“东数西算”工程中,大型数据中心需要一体化部署和规划,在建设之初,就有必要全面考虑PUE的降低,满足碳排放的要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