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2018年开放数据峰会(Open Data Center Summit 2018)于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数据中心行业的一大盛事,ODCC每年都将汇聚数千名数据中心专家与几十名主流媒体。本届峰会时间为16日-17日,ODCC将发布最新研究成果,碰撞尖端热点技术,分享国际技术进展,展示主流产品应用。

峰会上颁发了ODCC优秀项目奖和2018 ODCC优秀产品奖,以下为现场实录:

谢谢四位组长,四位组长是最辛苦的,因为要带领各个组的几十个项目来推动ODCC各项研究成果的进度和结果的审核,并扩大ODCC的业界影响力。今天成立的金融专家组和技术专家组,这些领导也会对ODCC后续的工作进行大力的指导。刚才张主席和各位组长介绍了ODCC的各项工作,在每个项目里都有很多辛勤奉献的企业和专家,我们对每个工作组也评选出了一个优秀的项目奖。

为了感谢各位专家的辛苦付出,下面将颁发ODCC优秀项目奖。首先是研究数据中心制冷新形态、解决数据中心能效与散热矛盾的冰河项目,ODCC以后会对液冷进行一个全新的项目命名称为“冰河”。有请冰河项目的重要贡献者和单位代表上领奖,他们是阿里巴巴高级专家钟杨帆,腾讯高级规划师梅方义,百度系统部资深系统工程师唐虎,中国信通院主任工程师郭亮,3M高级应用专家蓝滨,广东合一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毅,绿色云图技术总监李棒,华为高级系统工程师孙晓光,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散热设计部经理马驰州,浪潮散热设计工程师张宇川,曙光工程师吴宏杰。有请ODCC主席、百度系统部总监张炳华先生上台颁奖。

接下来是数据中心工作组的“IDC监控南北向接口项目”,有请该项目的参与单位代表上台领奖,他们是腾讯高级工程师周洛,百度资深系统工程师李忠科,阿里高级运维工程师霍秋实,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高从文,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动环监控主管翟骏,深圳市共济科技总经理张涛,深圳市中联创新副总经理霍玉泉。有请ODCC金融专家组主任专家杨志国先生上台颁奖。

接下来是服务器工作组的“OTII项目”,有请该项目的参与单位代表上台领奖,他们是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云计算技术平台研发中心主任王峰,中国移动研究院技术经理、OTII项目经理唐华斌,英特尔运营商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叶唯琛,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市场部部长师斌,仁宝电脑企业产品销售总经理吴荣智。有请ODCC副主席、网络平台部助理总经理邹贤能先生上台颁奖。

获得优秀项目奖的还有网络工作组的“25G AOC和100G光模块项目”,有请该项目的参与单位代表上台领奖,他们是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陆睿,百度资深系统工程师陈刚。有请邹总为两位代表颁奖。

各个工作组的项目在如火如荼开展的过程中,也相应产生了很多优秀的数据中心产品,通过ODCC联合实验室的工作,经综合评估,产生“2018 ODCC优秀产品奖”。首先,获得“2018 ODCC优秀产品奖”的是企业级硬盘类,有请该产品类的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他们是三星SSD技术市场部总监田泳福,东芝电子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伊藤敦,西部数据公司产品市场部副总裁朱海翔,希捷中国区高级技术经理刘嘉,他们获得的分别是2018 ODCC年度企业级固态硬盘、年度机械硬盘产品奖项。有请ODCC副主席、中国电信广研院副院长黄勇军先生上台颁奖。

接下来,获得“2018 ODCC优秀产品奖”液冷类的是广东合一的尼亚加拉液冷服务器系统,有请广东合一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毅上台领奖,有请数据中心工作组组长、腾讯IDC技术发展中心总监朱华先生上台颁奖。

接下来,获得“2018 ODCC优秀产品奖”多节点服务器类的是浪潮的i48多节点服务器,有请浪潮集团服务器产品部副总经理陈彦灵上台领奖。有请ODCC委员、阿里巴巴服务器研发高级产品经理刘礼寅先生上台颁奖。

数据中心已经成为技术革新、产品换代的重要平台。光模块作为数据中心建设的重要产品之一,经历了10G到40G到100G的变迁。目前400G光模块已经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标准制定、产品研发、规模化商用速度进一步加快。由ODCC联合实验室主办的“数据中心400G光模块Plugfest”工作得到了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有请相关企业代表上台领奖,他们是: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网络架构师程传胜,美团点评高级架构师陈志勇,是德科技技术专家李凯,菲尼萨光电通讯销售经理夏珣,光迅科技市场部经理柏柳。有请ODCC技术专家组主任、中国电信北研院副总工程师杨明川先生上台颁奖。

2018年9月8日至9月14日历时7天的ODCC首批运维培训在宁夏中卫誉成云创美利云数据中心落地。本次培训包括理论授课与现场操作演练,经过考试,最终12名工程师通过认证,获得ODCC数据中心电气工程师认证。下面有请来自宁夏誉成云创数据投资有限公司的5位代表,数据中心运维工程师谢宝生、王家瑛、史洋、荣鑫、闫鹏上台领奖。再次有请ODCC主席、百度系统部总监张炳华先生上台领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09:08:00
国内资讯 共话“算力+金融”探索创新 金融行业算力中心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他表示,大模型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目前还处于探索试点的初级阶段,仍面临多方面挑战。 <详情>
2023-11-24 21:14:00
数据中心液冷 国内首个!华南理工大学落地存算一栈式数据中心
测试显示,存算一栈式液冷数据中心部署后,PUE值可降至1.2以下 <详情>
2023-11-09 18:30:06
云资讯 还不赚钱的大模型 先对智算中心提要求丨三问智算产业
在AIGC产品百花齐放的同时,变现是大模型厂商们接下来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