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在2018可信区块链峰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可信区块链十大案例”评选结果,广州开发区“政策公信链”入选。

400101865_wx

“政策公信链”是基于金丘ECOChain3.0区块链平台打造,重点搭建一链和两平台基础框架,完成“区块链十条”政策兑现应用的开发。其中,一链指搭建区块链底层基础设施,两平台指政策兑现企业端应用平台和政策兑现政府端应用平台。

通过结合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加密算法、共识机制等技术,政策公信链能够实现政策兑现事项申报全程电子化、智能合约自动审核、多部门并行审核、证明材料可信共享和申报审核状态公开透明等,提高政府政策兑现业务处理效率,降低企业政策兑现人力、物力和财力成本。 

未来,“政策公信链”还将在商事登记、科创项目申报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政策公信链是全国首个区块链政策兑现落地平台,该项目也是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数字政府”新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

金丘区块链借助独具技术优势的ECOChain(生态链)联盟链技术,主要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基于区块链大数据相关的平台产品、项目、智库等服务。

以下为可信区块链十大案例入选名单: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区块链电子发票”

广州开发区的“政策公信链”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图腾区块链版权服务平台”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咨询中心的“基于区块链的智能航运管理应用”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原油跨境贸易应用”

攀钢集团-成都积微物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基于区块链的仓储管理应用”

徐州市公安局的“淮海经济区警务区块链共享协作平台”

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中经天平事业部的“司法电子证据云(真证)”

西安纸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纸贵区块链版权存证平台”

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和中共清镇市委宣传部的“链上清镇·智惠城乡”

相关阅读:

“区块链欺诈”为何层出不穷

福布斯拥抱区块链,是噱头还是趋势?

区块链的新机会?微软、IBM、英特尔们争相试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1 10:17:04
5G新知 工信部悄然启动的频谱规划&专网科普
在数字经济必然蓬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5G+工业互联网”与专网市场也将快速兴起与迭代,涉及专网的频谱分配也必然日益受到关注。 <详情>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3-01-12 08:51:23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3年要抓好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新型 <详情>
2022-12-29 09:41:45
国内资讯 工信部等三部门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含创建单位)名单 <详情>
2022-12-16 09:30:21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公布第八批可信区块链评测结果
2022年12月8日,第八批“可信区块链评测”专家评审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成功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