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移动IDC推介会在10月24日将于哈尔滨华旗饭店礼堂举行。会议以“峰会北国,云聚龙江”为主题,旨在深化各方对黑龙江移动IDC产品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与合作伙伴的规划相互对接,增进互信,凝集共识,形成推进龙江建设的合力。会议主旨发言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东主持,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互联网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文静以及德国电信专家窦海霓先后在会上发言,并就议题展开讨论。参会嘉宾来自90多家企事业单位,共约260人。

1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东在主旨发言中指出,无论是主观上还是客观上,发展IDC都是我们必然的选择。有了它,我们才是新时代中一块重要拼图,我们的用户在网络上才有一个“归宿”,我们就是为此而来。

2

德国电信专家窦海霓表示,“峰会北国,云聚龙江”黑龙江移动IDC推介会充分体现了各方的雄心和共识,通过这次会议,与会单位都能够在信息化的过程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侧重点。窦海霓指出,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共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方式,开展广泛务实合作。

本次推介会展示了中国移动IDC优势产品,邀请IDC行业专家、中国移动政企公司以及政府、银行、互联网企业等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参会,与会各方从政府和企业等多个角度,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发展机遇。

会后,与会嘉宾统一前往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参观。

3

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20亿元,建设周期预计截止到2030年。其中,2012年完成投资约2.97亿元、2013年完成投资约1.25亿元、2014年投资约2.08亿元,2015年投资约6.2亿元。

该数据中心位于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北起哈南第八大道,南至哈南第十六大道,东起哈南十九路,西至哈南十七路,距离哈尔滨市区32公里。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294亩(约8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9.6万平方米,包括18栋数据机房,18栋制冷站,11栋生产管理用房,3栋变电站。一期工程13.13万平方米,包括3栋机房、3栋制冷站、4栋生产管理用房和1栋变电站,期中一期一阶段工程包括3栋机房和3栋制冷站,一期二阶段工程包括4栋生产管理用房。

依据黑龙江省政府以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规划,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未来将作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大数据中心基地之一,传统主机托管与云计算相结合,资源租赁与应用租赁双管齐下,重点承接东北地区以及中央的政府与社会需求,考虑到几年来对俄关系的逐步提升,对俄信息化枢纽的建设需求已经逐渐清晰,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可作为该项目的依托,承接对俄经贸、交通、能源等方面的数据中心需求。2015年,为能够准确区分云谷内每一个数据中心,黑龙江省政府正式为其颁发地址:云谷13号院。在“两地三中心”架构中承担“主用中心”或者“备用中心”的职责

黑龙江移动通过此次会议将牢牢把握IDC行业发展大局,转变公司发展战略,提升企业产品品质,贴合市场需求实现多元化经营。

相关阅读

2019 年十大战略性技术趋势

央视海外 CDN 采购:腾讯云、网宿科技、金山云入围,价格分别为 509万元、460万元、981万元

Gartner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2-10 09:46:51
大数据资讯 抓住大数据产业风口 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
《黑龙江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已于近日出台,明确提出,到2025年大数据产业测算规模达到140亿元,建成哈尔滨全国大数据中心重要基地,打造大数据新型工业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