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6

10月30日,在由中国通信学会和中国移动联合主办的2018边缘计算技术峰会上,中国移动边缘计算开放实验室正式宣布成立,将进一步加速边缘计算的技术创新、产业合作和落地孵化。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与百度、腾讯、阿里、华为、中兴、联想、浪潮、Intel、英伟达、恩智浦等合作伙伴领导代表一起参加了边缘计算开放实验室的成立仪式。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张同须院长与合作伙伴领导代表共同参加了开放实验室入驻仪式,宣布目前已加入的34家合作伙伴正式入驻。这34家合作伙伴来自产业各方,包括以华为、Intel、恩智浦等为代表的18家基础平台类合作伙伴和以腾讯、阿里、百度等为代表的16家行业类合作伙伴。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所长段晓东介绍了开放实验室的发展愿景和目标。

中国移动边缘计算开放实验室近期将打造一套完善技术体系,涵盖网络接入、新型数据中心、通用硬件、基础平台、API到应用各环节,并重点在基础设施的定制和集成、API的丰富、应用的创新和孵化三大方面投入。开放实验室初期以中国移动研究院为核心,依托5G联创实验室、下一代网络实验室、车联网实验室等构建,并与中国移动的研发机构、产业研究院等进行平台的深度合作,借助政企公司、省公司、5G联创、5G合作基金等构筑全方位的产业生态。目前,开放实验室已具备基本的全栈服务能力,除基础平台外,第一期重点布局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直播游戏、车联网四大领域。

中国移动边缘计算开放实验室的成立,将搭建一个边缘计算领域联合创新、开源开放的应用试验和产品孵化的平台,促进边缘计算产业生态的繁荣。

相关阅读:

华为盘点边缘计算9大关键技术 支撑行业数字化

边缘计算重大进展:人类首次将AI植入于微机电系统设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4 08:41:34
边缘计算 中国信通院高巍:技术融合将成为边缘计算产业落地的“助推器”
目前,边缘计算已经渗透到能源、交通、金融等众多行业中,为边缘计算市场带来广阔的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