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又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那么本周发生了最HOT的事情是什么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默认标题_新版公众号首图_2018

12

18

 

美国大运营商AT&T已经在为年底推出的全球首个移动5G网络做准备了,目前正在做的工作是,展开更多高频5G网络测试,以确保用户最终能够体验到稳定的5G网速。

届时,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邀请行业专家针对5G与数据中心发展的关系进行精彩的演讲分享。

AT&T之前给出的公告中宣称,2018年年底(12月31日前)将率先在美国12个城市中商用5G网络,2019年将这个范围将扩大到19个城市,而2020年要保证美国至少有2亿用户体验上5G网络。

据悉,AT&T今年年底推出的5G移动网络服务,都会以合约机形式推出,这样可能更好的去把控资费,至于具体的收费情况,如果是他们的会员每月费用是将高于5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350元,不过外界普遍认为最终的价格可能会比这个更高,因为美国运营商目前搭建5G网络的成本非常高,特别是排除了华为这样终端提供厂商(5G基站设备性价比很高)。

圈圈:这速度可以啊!就是略贵......

13

20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间消息,据CNBC报道,中国零售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云计算部门阿里云在英国伦敦开设了两个数据中心,旨在进一步拓展其在欧洲的云业务。

报道称,这两个数据中心也是阿里巴巴首次在英国设立的数据中心,将为该地区的商业客户提供全天候的安全和工程支持,并提供实时监控。

对此,阿里巴巴已给予证实。阿里巴巴云业务部门一发言人称,此举也是阿里巴巴云部门向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扩张的一部分。国内IDC相关产业的企业,又是如何进行海外布局的?为此,由中国IDC圈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idcquan.com)会议,特地开设了海外投资论坛,探讨国内企业走出去的相关话题。

该发言人称:“作为我们继续向欧洲和EMEA地区扩张承诺的一部分,我们在英国新推出了两个数据中心。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在法兰克福和迪拜设立了数据中心。此次之所以在英国设立两个数据中心,主要因为那里的客户需求增长非常迅速。”

圈圈:阿里厉害了!

14

21

 

最近谷歌要收费的事情被各大媒体传播,谷歌收费这是事个大事件。因为谷歌的影响利太大了,无论是中国市场还是国外市场,都在用谷歌的系统,特别是对于手机这个行业来说,所以各种猜测都很多,但是目前国内可替代的产品有哪些呢?

关于自主研发的中国芯有:

华为的海思麒麟,实际上华为这种做法也是无奈之举,华为在开发这款芯片的时候可以说用了很长的时间,并且投入了很多的钱在里面。为了更好的回收成本,华为手机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的,再说企业生存还是需要资金的支持的。再者华为辛辛苦苦的把麒麟做起来了也不容易,那有那么轻松的就把东西交出去给大家分享。

小米澎湃,小米这几年也在开始造”芯“虽然在小米5C上使用了S1的处理器,但是卖的并不好这也是有原因的。首先用户的迟疑,没有用过不敢下手,再者没有经过市场的认可,毕竟花一两千去吃螃蟹的人还是少数。并且这款处理器在买过5C的人使用感受后,还是发热比较严重。

为什么小米和华为都没有把自己开发出来的芯片卖出去。也许在过几年真正解决了这些问题后,可能会卖向全世界。

圈圈:中国芯加油!!

15

22

 

媒体从业界相关权威人士处获悉,5G频谱将于本月底发布,5G牌照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发布。这个时间也许与此前各方的预期相符。

根据媒体了解,5G频谱划分方案是: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各拿3.5GHz频段的100MHz频谱;

中国移动得2.6GHz频段的160MHz频谱;

广电国网将得4.9GHz频段50MHz频谱,并将700MHz频段的96MHz带宽由工信部划归IMT使用。

圈圈:广电对5G牌照势在必得?

16

23

 

本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18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评选结果,华为参与制定的两项云安全标准——《信息安全技术云计算服务安全指南》(《指南》)与《信息安全技术云计算服务安全能力要求》(《要求》)获二等奖。这两项标准,是我国首批发布的云安全国家标准;华为云是国内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云服务商。

两项标准,让国内外有了能有效指导云服务商、用户及第三方评估机构的云安全标准;支撑了云安全审查制度的实施;初步建立了云安全标准体系;提升了云产业整体安全能力;增强了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圈圈:这个确实早该有了!

关于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是国内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8)以“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将于2018年12月11日—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召开,预计本届大会参会人数和规模将达到10000+人次。大会将告诉你今年最HOT的那些发生在IDC圈内的大事!

相关阅读:

【IDCC序章】掘金数字经济时代,IDC企业走在前方

【IDCC有礼了】寻找IDCC2018锦鲤本鲤

IDCC2018•序章“掘金数字经济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