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周三宣布推出首款400G数据中心网络交换机,旨在减轻超大规模云计算公司、大型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的带宽需求。

两款新的思科Nexus 3400-S交换机适用于视频流等高带宽需求的用户,而两款新的Nexus 9000交换机适用于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以及构建5G网络的服务提供商的高端企业,思科数据中心交换产品管理副总裁托马斯·沙伊贝说道。

这些下一代400G(千兆以太网)交换机的吞吐量是网络巨头当前100G产品的四倍。思科预计将在2019年上半年发货。

“我们认为400GbE是下一个前沿领域。”沙伊贝说。

网络设备供应商都在努力将其400G数据中心交换机推向市场。Arista Networks 上周宣布了首批400G交换机的计划,而瞻博网络在7月份发布了即将推出的400GbE交换机的详细信息。就其本身而言,思科此前曾在去年夏天展示了其400GbE交换机技术。

30

思科 Nexus 3432D 400GbE交换机

IDC数据中心网络副总裁布拉德•凯斯莫尔表示,“向超大规模销售商,无论是思科、瞻博网络、Arista还是白盒ODM的所有人都需要在2019年在他们的产品组合中拥有400GbE数据中心交换机。”“真的别无选择,这就是为什么你看到瞻博网络、Arista和思科分别发布了一系列400GbE的通知。从销售的角度来看,它们几乎同时到达市场,但没人想被竞争对手超越。”

他说,超大规模成为400G需求的主要驱动因素。但市场的其他部分,包括推出5G网络的电信服务提供商和金融服务等垂直行业的高端企业,也将采用该技术。

卡西莫尔说:“超级经销商将是第一个,他们将以大的数量购买,创造规模经济,使后续买家能够承受400G的价格。”

思科的沙伊贝表示同意,称大的云提供商之间存在被压抑的需求。“所有大型云提供商将在2019年上半年进入试验阶段,他们将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部署400GbE网络,”他说。

沙伊贝表示,在企业方面,400G交换机的早期采用者将是垂直领域的公司,如医疗保健、保险和金融服务,这些公司需要更快的数据中心网络,以便使用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更快地执行数据分析。

他说,在服务提供商中,电信公司将使用400G交换机构建边缘数据中心,因为他们构建了5G网络。这将使服务提供商能够为其客户提供更快的服务,同时在较小的空间内提供高性能。

“他们需要一个紧凑的网络解决方案。”沙伊贝说。

新的Cisco 400G交换机

思科为超大规模公司推出的两款新型Nexus 3400-S交换机将于12月面向客户评估。Nexus 3432D-S交换机是1RU交换机,提供32个400G端口,而Nexus 3408-S交换机具有8插槽4RU机箱,允许混合100G至400G连接。两者都具有单个12.8Tbps芯片和70MB缓冲。

31

思科 Nexus 93600CD 400GbE交换机

适用于大型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的两款新型Nexus 9300-GX交换机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面向客户评估.Nexus 9316D-GX是1RU主干交换机,具有16个400G端口,而Nexus 93600CD-GX是1RU叶子交换机,带28个100G端口和8个400G端口。

沙伊贝说,所有400G交换机都非常灵活,允许数据中心运营商“突破”一个端口并使用更小的10G、25G、40G、50G和100G连接。

32

思科Nexus 9316D 400GbE交换机

基于意图的网络支持

据他介绍,思科高于竞争对手,因为它的交换机不仅可以提供更快的网络速度,还可以实现对网络数据包、流量和事件的实时可见性。他说,这可以提高安全性、自动化、可见性和分析能力。

新的Nexus 9300-GX交换机完全支持思科基于意向的网络(IBN)产品:应用中心基础设施(ACI),思科数据中心软件定义网络产品,通过基于策略的自动化提供意图;Tetration 平台,它使用算法实时分析网络并检测网络和安全问题;网络保障引擎(NAE),用于验证网络行为并确保网络符合策略并可采取纠正措施的软件。他说,新的Nexus 3400-S交换机提供了一些IBN功能。

相关阅读:

Interxion将在法兰克福和马赛建立新的互联网数据中心

Global Switch 的最新香港数据中心荣获LEED白金认证

亚洲首个通过CTS认证的数据中心在中国诞生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