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以“能源革命、造福人类”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山西大同“氢都”新能源产业城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招商推介会上,大同市政府与秦淮数据正式签约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项目。

1

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照片(左二为秦淮数据副总裁、CFO庄颖)

根据规划,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长期规划占地2500亩,近期规划占地470亩,分七期建设,共7栋数据中心楼,可安装17000个高密度机柜,部署约25万台服务器。目前,项目一期、二期同时开共建设,拟建2栋数据中心楼及配套相关设施,安装5000个高密度机柜,部署约7万台服务器。一期工程预计2019年年中交付,二期工程预计2019年三季度交付。

2

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效果图

随着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在山西灵丘落地,秦淮数据整个北方核心区域泛京津冀地区的环网也初步形成,也宣告着秦淮数据环首都战略布局初成。

倾听、满足、引导、超越客户需求,是秦淮数据的价值观之一。从客户需求出发,对于数据中心,客户最关心的三方面是网络、计算和存储。秦淮数据在环首都战略规划中充分考虑了网络、电力、土地等因素,根据客户不同的业务形态,将北京望京、河北怀来和山西灵丘分别定位为网络核心、计算核心和存储核心。

3

(秦淮数据环首都战略布局示意图)

具体而言,地处五环和京承高速交叉口的望京数据中心基地,依托一线城市基础设施、网络、人才等资源的综合优势,作为网络核心;河北怀来,零距离接壤北京,双向网络时延低于1.4毫秒,可以全面满足客户最严苛的网络服务需求,新媒体大数据产业基地、东花园基地,与相对成三角分布的存瑞和桑园基地,各点之间相隔20-30公里,三点之间双链路传输,清洁能源充足,电力成本低廉,它们共同构成环首都业务布局中的计算核心;在山西灵丘,资源、区位、生态等方面均具备发展数据中心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的投建,可以促进当地能源本地消纳,同时0.295元/千瓦时的综合电力价格有利于促进能源支持数据中心发展,从而转变为数据生产力向外传输,以此作为华北地区的存储中心再合适不过了。

行业调研报告显示,未来3-5年,以北京为例的核心城市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依旧供不应求,同时,核心节点城市土地和电力资源稀缺,且全球信息技术集中化发展和价格下降趋势倒逼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朝着超大规模发展,而资源丰富的边远城市数据传输距离长、网络条件较差,投产比较低,因此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集群将以核心城市为中心向周边辐射。而在环首都区域,怀来和灵丘分别以其独特的区位、交通、网络、能源等优势,通过龙头企业投建信息技术产业基地的带动作用,聚合信息技术全产业链,积极推动数字中国建设,承接首都非核心功能产业转移。

相关阅读:

美国又动手了!刚刚,又一中国芯片商被禁

思科为数据中心准备了400G网络交换机

华为公司将为巴林Batelco公司建立Tier III级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5 16:00:24
市场情报 秦淮数据张炳华:AIGC时代的“技术前瞻”与“产品落地”
张炳华说,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具备足够多的技术储备,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从而能够抓住新技术浪潮的新机遇。 <详情>
2023-07-18 09:50:29
2023-05-08 11:48:32
2023-04-18 17:27:44
运维管理 卓越运维持续领跑 秦淮数据荣获DCOS®:2021认证
DCOS®标准作为运维管理标准化的重要指标之一,在东南亚及全球数据中心行业中享有高度认可。 <详情>
2022-10-25 18:04:00
国际资讯 秦淮数据马来西亚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盛大开园
在11个月的交付时间内,建造周期用时仅6个月,预制模块的马来西亚现场拼装仅用时30天,从拼装到项目完成交付用时3个月,这几个数字创造了秦淮数据与马来西亚多项数据中心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