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业的提速发展以及ABC时代海量信息的暴涨,数据中心在容量、速率、安全性等指标上提出了更高的硬性需求。然而,一直以来,作为“哑设备”的供配电系统却成为IDC企业发展的软肋、短板。

第一,供配电系统酿成巨大损失。数据统计,60%数据中心失火事故由供配电系统引起,潜在风险无法预测,其中关键供电节点无监测成为主因。某银行电池接触不良导致机房烧毁损失2亿人民币,某运营商UPS电容故障导致计费系统瘫痪损失500万。

第二,运维耗费大。据了解,一个10MW数据中心,其供配电系统运维人力以及专业测试仪器每年要花费约1500万元;同时,由于电容以及风扇寿命无法预测,仅每次更换金额就高达100万元。

第三,传统供配电系统效率低,数据中心能耗却越来越高,电费开支成为数据中心大运营成本,50% OPEX用于电费开支,10MW IT设备的DC年每年电费高达21900万,另外由于数据中心的过度规划,UPS效率仅达85%。然而,UPS效率提升1%,一个10MW数据中心每年便可节约电费87万人民币。

万物互联的时代,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将深度融合。供电系统由机械进化到智慧,数字控制配合先进的算法变革传统设备,可靠、高效、简单,将会成为未来供电系统的关键。如何高效地将AI技术应用到IDC管理当中,已成为业界研究和关注的课题,而华为推出的华为iPower解决方案成为业内有效解决这个问题的典型成功案例。

据了解,华为iPower具备供配电全链路可视化监控,故障点精准定位、一目了然。同时具备故障录波辅助分析功能;具备风扇、电容、电池等易损器件健康度检测功能,能提前识别故障隐患。对于风扇采用转速智能检测方式,对于电容采用寿命预测方式,对于电池采用智能电池内阻、温度、电压检测方式,自动分析电池SOC(容量状态)与SOH(健康状态)。具备配电系统节点温度监控功能,对配电开关温度、线缆温度、铜牌温度状态进行实时检测,进行早期失效预警,降低失火风险。

对于电池管理与UPS管理,华为iBattery系统将电池管理传到UPS管理系统,与UPS进行联动,电池管理与UPS管理融合为一个完整的系统。通过智能SOC与SOH监测功能识别落后电池,当出现电池温度过高、电池过流等紧急故障时,自动切断电池开关杜绝起火风险,避免问题扩大。同时通过自动巡检实现电池远程自动充放电、远程运维状态监控等,实现电池真正的无人自动巡检,智能运维。

在供配电系统全链路容量管理方面,华为产品可提供供电容量管理、侦测配电、 UPS以及线缆使用情况,提供系统扩容或升级建议。在供配电系统上下游关系管理方面,华为产品可根据供配电系统拓扑图,自动识别开关下电或故障影响范围,可确保系统安全。根据远程参数整定,通过上下游开关容量使用情况,推荐空开整定值,确保供配电系统参数最佳。华为的能耗精细化管理,可实现UPS L1-L2联动降损耗50%。

华为iPower解决方案,实现了更可靠、高效、简单的供配电全链路风险、能耗以及容量精细化管理,降低了运维投入;配电+UPS+电池智能化,设备健康度管理,可杜绝机房断电;无线物联网技术以及传感器技术大规模使用,杜绝复杂布线,缩减上线时间。

重点一览

供配电融合设计:省时省地

l  配电与UPS融合,超高效模块效率达到97.5%,业界领先

l  节约繁冗配电,单机节省40%占地,节约60%安装工时

 

智能化:iPower全链路监控,提升可靠性

l  全链路告警分析,智能定位,故障录波功能辅助分析

l  起火等重大隐患自动隔离防止故障扩散

l  电池、电容、风扇易损件预警,关键节点温度检测,异常预警

 

以天津臻云科技为例,天津臻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布局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拟建设3座满足UPTIME Tier3等级的数据中心,共计7500+机柜。为满足大型DC大容量供配电的要求,臻云科技采用华为FusionPower系列供配电解决方案,有针对性地解决机柜空间紧张、业务上线时间紧、运维困难等痛点。通过对供电系统,制冷系统的创新设计,能源效率提升了30%,获得了臻云的认可。目前天津臻云数据中心已经成为全国大型数据中心建设的样板案例参观中心。

一直以来,如何降低OPEX、CAPEX、PUE成为IDC最为关注的课题,华为iPower提供精细化管理服务顺势而生,将AI与IDC有效结合,无论是OPEX、CAPEX、还是PUE值都得到很大改善,部署时间大幅降低,助力企业打造下一代绿色、高效IDC。

等你来“撩”

11月15-16日,第四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峰会将在西安举行,我们设有智能供配电技术论坛,与业界专家探讨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可维护性等热门话题。点击如下链接,了解更多~

https://www.huawei.com/cn/press-events/events/datacenter-facility-summit-2018

 

相关阅读

IDCC2018 | 中国IDC产业十大事件评选活动开始啦!快来投票哦~

IDCC2018| “We访谈”正式启动,遍撒英雄帖

IDCC2018•序章“掘金数字经济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