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深入发展,云服务商在海内外的纷纷落地和正式对外商用,上“云”已成为企业发展常态。此外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和发展,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创新推动着数据中心掀起新的浪潮。各行各业都加入了数字化转型的大军,使得行业用户需求的不断上涨,带动了我国数据中心市场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对高品质数据中心的需求持续高涨。由中国IDC圈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idcquan.com)会议,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

伴随数据中心需求的增长,还有国内外数据中心宕机事件也频频发生,这不仅造成了数据中心损失惨重,也严重破坏了客户业务的持续性,更有甚者会影响用户对产品的正常使用……

2018年4月, 超10亿月访问量的YouTube宕机了5个小时, 对其观众、创作者和广告商带来极大的麻烦。

同月2日,滴滴外卖于无锡首次灰度测试,,短期订单暴涨超出预期,导致服务器宕机。

同月18日,纳斯达克因数据中心的消防灭火系统气体泄露导致数据中心宕机,哥本哈根等7个城市受影响。

7月17日,就在其为期36小时的会员日促销活动拉开帷幕之际,亚马逊遭遇罕见了网站和应用因流量过大而宕机事件。

7月24日,腾讯云因广州运营商光缆物理中断宕机,导致腾讯云广州区域全面断网,包括腾讯云主页、控制台、DNSPod等。

9月4日,微软美国中南区数据中心遭雷击损害,进而导致其多个Azure服务出现连接问题,Azure宕机18个小时。

由此可见,数据中心的宕机对企业和服务商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用户无法访问正常应用程序,也会造成企业业务方面的损失。同时,IDC服务提供商也需要尽快找出问题并解决的方法。

往届回顾

1

2

3

在数据中心宕机事件中,我们不难发现,数据中心被损的因素有自然灾害、系统故障以及人为错误等,且其意外中断都是需要付出高昂代价的。因此,各大企业中的IDC运维人员成了重中之重。为避免数据中心突发带来的损失和提高数据中心的服务质量,IDC运维人员不仅要对行业知识了如指掌,还必须能够提前发现潜在危机,及时解决问题,并制定故障应急方案,降低宕机发生频率,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为提高IDC运维人员的整体运维能力,增强从业人员对知识的扎实度以及对宕机事件的防范意识,推动IDC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主办,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协办的第三届“攻城狮”IDC运维知识竞赛将于2018年12月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4

大赛汇聚的参赛人员及专家团队将涵盖IDC运维方面的技术骨干人员。大赛将针对IDC运维基础知识、IDC运维技术、IDC服务能力三方面进行竞赛,旨在推进IDC运维领域的健康发展,提高IDC服务商的整体运维能力,提高数据中心人员对于事故的防范意识,推动IDC行业整体运维能力的稳步发展。

为确保大赛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公正性,主办方将邀请来自国家相关部门、多家IDC用户及行业专家组成了大赛主席团、裁判团及专家团。同时,大赛将继续丰富环节,结合线上比选,线下竞赛等活动,努力打造IDC运维行业专业赛事,最终决出金狮奖、银狮奖和铜狮奖三项大奖,另外,本届大赛还特别设置了一个个人奖项——“王者之狮”奖,旨在鼓励优秀的个人参赛选手。

大赛共分为海选期、淘汰赛、半决赛、决赛、颁奖五个阶段。

具体赛程如下:

1、海选期(报名截止日期:11月22日):提交报名信息;

2、淘汰赛(11月28日):在线系统进行考试,,选取四个队伍进入半决赛;

3、半决赛(12月11日):大会现场四个队伍进行半决赛,决出三、四名;

4、决赛(12月12日):大会现场决出冠亚军;

5、颁奖(12月12日):大会现场颁奖。

观众互动

为了增加此次大赛的观赏性和趣味性, 大赛将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大赛会务组还特别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

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猎新奖:由观众给选手出题,凡题目被选中入题库的观众即可获得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价值1800元嘉宾门票【含主会场、分论坛(不含封闭论坛)、自助午餐】一张。如观众题目在半决赛/决赛现场难住了选手,更可获得会务组加送的精美礼品一份。

伯乐奖:现场为您支持的队伍投票,大会将在12月12日颁奖现场抽取一名幸运观众,赠送伯乐大奖一份!

报名方式:

一、参赛人员所属企业需提供以下相关资质:

A、参赛单位注册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B、参赛单位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C、数据中心设计A级认证(或Uptime TIII认证)。

二、参赛人员需提供以下信息:

A、身份证双面复印件;

B、个人简历(个人基本介绍及工作履历,需用人单位盖章确认);

C、岗位职责说明(需用人单位盖章确认)。

要求:拥有3年以上数据中心运营经验的IDC服务商。

报名及相关资质请发送到:catherine.l@idcquan.com

点击“阅读原文” 申请观赛!

二维码

5

相关阅读:

【IDCC2018】怒摔话筒,这次我们也不忍了!

【IDCC2018】2018中国IDC产业年度调查正式启动

【IDCC序章】掘金数字经济时代,IDC企业走在前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2-03 17:35:00
国内资讯 【IDCC2019】从“群狮战”到三人谈 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启幕在即
2019年12月17日-19日,以“新基建、新产业、新格局”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在北京盛大启幕。 <详情>
2019-12-03 09:15:00
国内资讯 逐鹿群雄,第四届“攻城狮”数据中心运维大赛六强诞生!
12月1日,作为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特色栏目的第四届“攻城狮”数据中心运维大赛晋级赛之线下技能挑战赛顺利拉开帷幕。 <详情>
2019-10-17 17:12:00
国内资讯 【IDCC2019】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IDC行业内的金银铜狮奖杯向你走来了!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IDC行业内具影响力的金狮、银狮、铜狮奖杯向你走来了! <详情>
2019-01-10 09:29:00
2019-01-02 09:28:00
国内资讯 尚波:中国建设银行的数据能力建设
中国建设银行的核心系统的建设是模型来驱动的,不是传统的写文字、划出屏幕的样子,实际上建设银行是通过模型来驱动,两大核心模型,一个是数据模型,一个是流程模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