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正掀起风暴。随着这些企业开始采用有利的新技术,如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性等,基础IT将需要经历一场自身的革命,才能支持这些新的运营。

1

许多公司发现基于云和软件定义的选项可以提供支持新的面向客户和运营解决方案所需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

尽管如此,企业并没有对这种需求视而不见,66%的组织在CDW的“数字化转型洞察报告”中说,他们已经“自行改进流程、运营和技术变革,以支持数字化转型”。

接下来的问题是,在对数据中心进行这些更改时,从何处着手。虽然它看起来不像是最耀眼的技术,但软件定义的存储解决方案可以为寻求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提供很多。

什么是软件定义存储?

让我们从基础开始:什么是SDS?

“SDS解决方案将存储元素收集到一个资源池中,这些资源可以集中管理并通过自动化进行控制,从而使IT团队能够更有策略地使用其存储容量。”CDW趋势文章指出。

SDS已经在全国各地的组织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数字化转型洞察报告”显示,18%的组织目前在企业范围内部署了SDS,而22%的组织在业务部门推出了SDS。该报告还指出,17%的组织正在试用该技术,20%的组织正在积极研究采用。

“基于云的平台和存储解决方案,如SDS、IaaS和SDN,已成为了最热门技术,因为组织寻求经济高效的方式来存储数据,快速扩展并实现更高的灵活性。”CDW的报告指出。

采用SDS进行数字化转换的好处

SDS的优势是什么?从本质上讲,它为组织部署新的云资源奠定了基础,这些资源可用于保护未来的运营和解决方案。

据IDC和IBM最近发表的一份白皮书称,“对于企业来说,SDS实际上是部署混合云的入口,允许按需计算私有云和公共云资源的消耗量。因此,部署SDS不是'如果'的问题,而是'何时'的问题。”

IDC报告指出,在SDS产品方面仍有进展,特别是在教育企业节约成本、易于管理、供应商支持和SDS可用的应用支持方面。但报告指出,SDS可为企业带来多项好处,包括:

灵活的交付模式:“从计算层到磁盘存储机制,从本地开放对象接口到基于云的接口,买家需要有多种数据存储选项。”报告称。虽然用户将首先将非关键工作负载迁移到SDS平台,但一旦他们建立了对其的信任,任务关键型工作负载将很快跟进。

基于服务的基础架构:当企业寻求从本地和远程位置提供资源时,SDS将允许他们在保持“无缝表示层”的同时执行此操作。

从本质上讲,通过转向SDS,组织可以打破使其基础设施和工作负载长期处于竖井状态的模式。

IDC报告总结道:“通过采用更新的软件平台模型,打破基础设施的计算、存储和网络组件之间的传统障碍,他们将更有能力支持其业务的数字化转型。”

相关阅读:

阿里巴巴数据中心双11守夜人:把机器当“媳妇”,愿做亿万网友背后的男人

国产AI芯片这件事情上,百度、阿里、华为能否扳回一局?

阿里巴巴宣布2000亿美金全球进口计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9 16:31:00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