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20

为促进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在城市发展的深度融合,近日,由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两江新区管委会指导、中国智慧城市论坛主办,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承办的2018年第八届智慧城市全国行重庆站活动在渝成功召开。近年来,重庆大力实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驱动等一系列战略规划,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全市智慧城市建设整体水平和层次得到有效提升,目前基本建成全市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高等级数据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已形成20万台以上服务器支撑能力。

据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重庆主要抓了五个方面的工作——抓顶层,基本构建智慧城市框架体系;抓基础,进一步增强智慧城市发展后劲;抓整合,强化政务信息资源的统筹;抓应用,不断提高各行业智能化水平;抓开放,积极推进中新智慧城市试点合作。目前,这些方面的工作已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此外,他还表示将通过基本构建智慧城市框架体系、进一步增强智慧城市发展后劲、强化政务信息资源的统筹、不断提高各行业智能化水平以及积极推进中新智慧城市试点合作五个抓手提升重庆市智慧城市建设整体水平和层次,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的战略部署。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数据让城市更智慧”为主题,会上来自全国优秀智慧城市运营商代表与重庆智慧城市产业界实践者密切沟通、深入探讨,为智慧城市各环节的从业者剖析当前产业格局和发展趋势,并针对目前的智慧城市建设行业难题和瓶颈提出了解决之道,为新形势下重庆市智慧城市建设树立了具有参考意义的实践标杆。

下一步,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深挖大数据价值,推动物联网、人工智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城市整体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

印尼数据中心运营商要求改变数据本地化法律

5G将影响当前和未来的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