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青少年采用Xbox玩游戏,同时通过平板电脑上观看YouTube视频内容以获得游戏提示,并且还与在线联网玩游戏的朋友进行沟通。丰富的内容和可靠的连接性在这个时代已经是预期的标准规范。

随着人们继续通过Netflix、YouTube、Google和亚马逊等应用平台中以指数级增长率消费数据,并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出现做好准备,通过网络边缘快速对本地化数据处理的必要性不断增长。

移动设备产生了大量的边缘计算数据。到2021年,移动互联网流量将增加四倍——视频流和在线游戏的数据量将增长到目前的五倍。

边缘计算已经来临,关于更多的数据中心边缘计算的知识,欢迎关注2018年12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C代”正在推动近期的网络边缘增长

 

C代是YouTube视频网站的主要观众,80%由千禧一代的青少年组成。而如今已成为一种思维模式,用来形容那些深切关注创造、策划、联系和社区的人,他们是消费文化中强大的最新动力。

Michael Tobin OBE在他的著作《生活、爱、工作、繁荣》中谈到了C代。他指出,“C代是由行为而不是年龄来定义的。他们不仅在网上购物,购物或银行业务,还积极地在社交媒体上沟通和交流。C代将通过其网站(例如Twitter,Facebook和Instagram等)来判断组织特性。”

C代也是品味制造者,他们定义社交网络,并且不断联系。YouTube和Netflix是他们娱乐的栖息地——视频点播嵌入了他们对广播内容消费的理解。

社交网络、在线购物和持续连接

C代中有近十分之九的人拥有社交媒体资料,其中三分之二的人每天更新自己的个人资料,同时还将自己的照片和视频上传到他们的社交网络。大多数人还会利用社交网络来获得同龄人对购买决策的认可,而仅在美国就产生了5000亿美元的支出。在网络连接方面,超过90%的C代通过智能手机紧密相连。

边缘计算数据的方向和数量的变化

如今,所有数据流量的80%到90%是从网络边缘到消费者,满足消费需求将需要更多的数据。随着数据的满足,这种动态将会很快发生变化。上传/下载的内容规模几乎相同,这种平衡不仅会导致消费者产生大量数据,而且还会产生需要首先识别和过滤的数据量(人工智能、物联网、飞机、火车、汽车、自行车、人员等产生的数据)。这些数据首先需要被识别和过滤/筛选,以便在边缘数据中心内立即处理。根据需要,这些数据的超集将进一步路由到上游,以便在核心数据中心进行更复杂的验证和分析处理。

不断变化的网络边缘将从多个角度来看是关键任务,需要设计和构建以支持所确定的边缘数据的四种原型——数据密集型、人为延迟密集型、机器对机器延迟密集型和生命关键型。

什么是网络边缘?

在过去几年中,边缘计算已经成为IT中最受关注的技术趋势之一,并且有充分的理由。Grand Valley Research公司预计2018年至2025年间边缘计算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1%。几乎所有行业都认识到了通过集中式IT基础设施支持用户和新兴技术的局限性,并使存储和计算更加贴近用户和设备。由于设备和人员的连接性增加以及他们生成和消费的大量数据,这种转变变得十分必要。

随着网络边缘的推出,人们将注意力转移到边缘计算的真正客户身上将至关重要。人们需要关注构建边缘的数据的消费者,而不仅仅是构建网络边缘的组织。边缘的“赢家”将是那些擅长了解客户体验(CX)级别的人。

与所有生产的产品一样,边缘IT基础设施需要供应链,其中涉及众多参与方来交付最终产品。凭借网络优势,体现个人利益、商业利益、金融交易的数据能够实现最终产品。然而,其涉及的供应链很长,包括从供电边缘的能源厂商到物理构建边缘数据中心的公司,以及提供实现边缘计算所需组件的组织。

因此,在继续构建以支持这些需求的同时,边缘IT基础设施将如何发展以支持未来需求?未来的边缘IT基础设施要求将超越消费。如今的网络边缘提供了消费和数据共享的措施,其未来的优势将需要在数据生成、决策制定、复杂验证和分析方面提供更多处理能力,因为人们将把尽可能多的数据推入边缘,就像人们在边缘消费一样。

因此,有必要构建边缘IT基础设施以支持发生的数据交易类型,同时还要考虑数据传输的地理特征。全球/区域部署的边缘计算要求将有所不同,那么网络边缘将用于零售环境、电信或校园式部署吗?提供必要的低延迟、弹性、冗余边缘数据中心以支持客户体验的能力对于企业的业务成功至关重要。组织需要与专业的全球现场服务组织合作,满足其所有边缘计算需求是关键。

未来该何去何从?

如今,青少年对边缘计算的应用超过了成年人,他们消耗了大量的数据,随着他们的年龄增长,相信他们将通过社交媒体创造更多的数据。人们也许很有兴趣看到这种发展,并想知道自己的数据占用空间是否会超过或接近他们——也许不会。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360区块链技术负责人:边缘计算与区块链技术结合的四大方向

5G网络与移动边缘计算的发展趋势

边缘计算:解锁视频监控2.0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