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7

11月9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组织基层单位相关技术人员,走进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展示厅,现场交流,针对疑点难点现场办公,加快推进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全域整合实施及应用示范建设,促进电网信息通信智能化迈上新台阶。

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统一部署,国网重庆电力作为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全域整合实施及应用示范单位,开展此项信息化建设工作。国网重庆电力计划到2020年,完成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处理域、管理域建设,到“十三五”末全面建成“数据干净透明、模型规范统一、分析灵活智能”的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

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是对国网重庆电力现有数据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作为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建设的分析域是全业务、全类型、全时间维度数据的汇集中心,将为国网重庆电力各类分析应用提供完备的数据资源、高效的分析计算能力及统一的展现服务。

在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建设中,国网重庆电力根据“以用促建、建用并重”原则,加快推进数据整合、综合应用示范建设两方面试点工作;积极利用全域统一数据模型设计成果,重点做好8个主题域数据整合实施工作,进一步实现数据模型统一,为数据共享、协同应用提供支撑,并完成营销辅助决策、供电服务指挥、电网统一身份编码的资产全寿命综合应用示范场景构建。

相关阅读:

重庆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有效提升 高等级数据中心有20万台以上服务器支撑能

双11计算能力超100万核 相当于10个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