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AWS与VMware 合作推出了新的云服务:AWS Outposts。AWS Outposts是由AWS硬件和软件组成的计算和存储机架,将允许需要本地基础结构的企业客户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中运行AWS云基础架构。

微信图片_20181130094602

Outposts源起于什么?

该服务首先将基于AWS自己的硬件,提供两种软件:

VMware Cloud on AWS:可直接使用VMware控制面板;

AWS Native:允许客户使用AWS云中相同的AWS API在本地进行计算和存储。

VMware CEO Gelsinger表示,VMware不仅在AWS Outposts上提供VMware Cloud选项,还在其他产品中构建集成点,支持新形式的基础架构。

AWS CEO Andy Jassy表示,AWS不仅会提供装载其软件服务的硬件机架,还会为客户安装和维护这些硬件,它将在2019年开始发布。

Jassy同时强调,AWS Outposts的推出是应广大企业客户的呼声。企业客户都长期使用并十分熟悉VMware的软件体验,希望能够在私有云和公有云环境中使用一致体验的VMware软件体验,包括一致的控制面板、一致的工具、一致的API等。而有些企业应用可以迁移到公有云环境中,有些应用则无法迁移,这包括对时延有要求的本地化应用以及对数据主权和隐私有特殊要求的应用等,而这些无法迁移到云端的应用也希望能够与公有云中的其它应用和云服务相通,这就是AWS Outposts的源起。

Jassy实际上并没有说出“混合云”这个词,但它确实听起来像是他所描述的。

AWS到底是进军混合云,还是私有云?

AWS一直是纯粹的公有云供应商,即使它已经对混合云做出了点头,但未曾有过其他大的动作。AWS尚未采用混合云的最重要步骤将成为许多企业用户欢迎的举措,但可能会引起其他人的担忧。

而在今天,发布AWS Outposts,则表明它或许已经接受了混合云。

此次的共同声明可能是AWS的默认,即企业永远不会完全放弃本地基础设施,以便在公共云环境中完全运行。直接与VMware合作,为客户提供跨内部部署和公共云管理工作负载的便利,最初可以解释为迁移过程中的一个步骤。

但现在,在完全致力于在客户的本地上管理云基础架构之后,很明显AWS已经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共识,即混合云是企业的主要运营模式。

AWS之前已经提出了混合云的建议,特别是通过与VMWare达成协议、将流行的虚拟化平台移植到AWS。为此,将在Outposts上支持AWS上的VMWare Cloud,客户可以使用相同的控件来运行其VMWare工作负载。考虑到AWS客户在VMWare上的投资现实,以及合作伙伴关系为AWS带来的价值,这是一个自然的举动。

Outposts将提供单服务器,以及四分之一,半机架和全机架形式。AWS将与其公共云协同处理所有修补和软件更新。AWS表示,这些系统将提供广泛的存储,内存和计算选项,并且可以轻松升级。

在内心深处,所有CIO都知道,由供应商管理的相同云和本地堆栈是他们想要的关键:工作负载可移植性。

AWS Outposts代表AWS不仅要求命令公共云,还要扩展其整体IT覆盖范围的决心。

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Dave Bartoletti表示,“没有人认为AWS会做裸机,直到他们与VMware合作。”“没有人认为AWS会在数据中心运行,直到他们构建底层技术才能实现,而不会牺牲他们在公共云中提供的完全管理体验。”

而Bartoletti也表示,企业不一定将Outposts视为私有云,而是确定如果AWS服务靠近企业应用程序或数据库而可能受益的工作负载类型。“AWS不会出售软件堆栈 - 他们正在销售完全托管的云服务,”他说。

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简称IDCC2018)将于12月11日——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汇聚行业顶级大咖,尽揽互联网所有行业方向,全面着眼于IDC行业领域最新科技成果,聚焦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扫描二维码,更可领取大典门票,亲临现场参与中国IDC产业年度盛事!

相关阅读

互联网+健康扶贫推进组筹备会: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工信部点头!广电拿下5G,或成第四大运营商

互联网“下半场”转移产业互联网 三方共同推进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8 14:24:00
云资讯 UCloud全栈私有云解决方案,打造AIGC强大智算底座
面对 AIGC 大模型落地的私有化场景,UCloud全栈私有云解决方案,提供构建大模型算力底座的计算资源、网络连接、数据存储和模型管理等能力,一站式解决私有化场景下的大模型 <详情>
2023-04-12 10:25:00
云资讯 经济、安全、全服务覆盖,UCloud重磅推出混合云2.0解决方案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私有云与公有云相结合,形成混合云架构,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云资源,为企业降本增效。近日,UCloud 依托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云计算 <详情>
2023-01-30 14:22:58
云资讯 Omdia:2026年,混合云和多云市场规模将超过380亿美元
Omdia详细分析了全球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从三个维度、11个子类别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十大厂商”。 <详情>
2022-12-12 15:28:42
云资讯 “三步走”混合云战略全面发力,让数据流动行云流水
部署混合云模式对企业有严苛的要求,通常会为企业带来三大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