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这一声令下,三足鼎立的营运商时代将彻底宣布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全面统一的通讯时代。

近日,一张工信部的PTT截图的曝光,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该通知中,明确表示,自2018年12月1日起,工信部将正式启用携号转网新流程,省公司将于11月26日停止老受理流程完成系统割接。

 

34

何为携号转网?换句话说就是,无论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的号码、都可以保留原号码,转换其它运营商!三大运营商的号码不再单独归属,全面打通。

而采用的新流程,则更是方便:用户只需短信就可以完成查询和申请,不用本人亲自去运营商办理。

从12月1日起,将率先在5个省市进行试验,后期会慢慢扩展到全国。最快支持携号转网的将是:天津、云南、海南、湖南、江西。

新流程步骤:

1.第一步用户通过短信在线查询携转资格(短信指令: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

2.第二步用户通过短信申请授权码(短信指令: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

3.第三步用户持身份证、授权码到携入方受理。

据一些江西网友的爆料,目前,在使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卡实测短信操作携号转网,结果显示携号转网操作已经生效。

35

毫无疑问,伴随着这一声令下,三足鼎立的营运商时代将彻底宣布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全面统一的通讯时代。

从银行的支付权利被分割,再到三大通讯商的运营权利被分摊,我们看到了一个无比重大的信号!国家正在一步步把一些国企高高再上的权利所稀释掉,国企不再受到庇护,将直接面临市场的竞争压力。

今天,我们看到了此前毫无压力的银行业,开始急着转型了!越来越多的国企员工开始变得恐慌了!躺着赚钱的日子开始一去不复返了。

可以预见,这种冲击也将愈演愈烈!银行业和通讯业都开始遭受冲击了,其它行业还远吗?

曾经何时?国企们肩负起时代改革的重任,引领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然而随着赋予的权利越来越大、市场的垄断地位,让许多国企开始停止不前了。

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国家终于开始向他们施压了,越来越多的政策开放,正是逼迫那些不思进取的国企,去改变!

而对于我们普通大众来说,市场越是开放,竞争越是激烈,我们所能享受到的市场让利就更大!

55

有许多网友表示:难怪近日来,联通、移动的优惠活动越来越多了。

是的,无限制的保号转网,彻底让他们害怕了!如果说以前用户使用某个运营商旗下的卡号,只是迫于保住号码。那么,今天这一切都将不复存在。

只要对运营商不满意,随时随地的可以换其它运营商。为了保留客户,他们只能打服务战,谁的服务号,谁的客户就多。

早在去年的报告中,就再三强调,要把老百姓的手机费用降下来,取消漫游费、长途费!没想到,这一切真的来了,来得如此之快、来得如此猛烈。

扫描二维码,领取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门票:

67

相关阅读:

【IDCC序章】掘金数字经济时代,IDC企业走在前方

【IDCC有礼了】寻找IDCC2018锦鲤本鲤

IDCC2018•序章“掘金数字经济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