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日举行的“2018边缘计算产业峰会”上,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华为网络研发部总裁刘少伟表示,目前,边缘计算产业联盟的成员数量已经超过200家。

2016年11月30日,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以下缩写为ECC)在北京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倡议发起,旨在搭建边缘计算产业合作平台、推动OT和ICT产业开放协作、孵化行业应用最佳实践、促进边缘计算产业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20181204154045

目前,ECC是业界聚焦边缘计算领域大的联盟组织,成员数量已经超过200家。“过去一年当中,又有非常多新的伙伴加入我们,现在联盟已经有超过200家会员。去年以工业成员为主,今年像中国移动这样的运营商也加入了边缘计算产业联盟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刘少伟指出。

至此,ECC的成员已经涵盖研究机构、运营商、生产制造、智慧城市、能源电力和ICT等多个领域。而随着中国移动加入ECC成为常务理事单位,正式标志着ECC产业生态从企业及IoT、工业互联网应用延伸到了运营商领域。

据刘少伟介绍,2018年ECC孵化了9个测试床方案,覆盖智能制造、智能交通、边缘云平台和OPC UA over TSN等领域,已完成30多个测试床方案。同时,边缘计算需要与云计算协同,在2019年我们会有两到三个边云协同的测试床的开发计划,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来开发落地。2019年ECC更重要的工作是如何从技术、从创新到实践的过程。

相关阅读: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与IEEE达成合作

阿里、华为、网宿科技进军边缘计算,能否迎来产业新格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