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7日下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对中国公民孟晚舟女士的保释申请未做出裁决,听证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1点继续进行。在此之前,孟女士继续处于拘押状态。

自12月1日,华为CFO孟晚舟女士在温哥华机场转机时,被加拿大代表美国政府非法拘押至今,时间已经过去了1个多星期。

不平静的一周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接连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和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向两国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要求加方立即释放被押人员,美方撤销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令。乐玉成分别对两国的错误做法发出严正警告。这被外媒认为是目前为止中国就该事件做出的“最为强烈的反应”。

2

《人民日报》、新华社连续发声,要求加拿大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起诉华为高管是遏制中国的愚蠢方法”,《华盛顿邮报》刊登的一篇学者文章称,即使美方的指控成立,这种反华为的举动也荒谬过头。

《华尔街日报》称,华为CFO被拘押是美国官员10年来试图阻碍该公司的最新行动,他们将华为视为是对美国国家安全及科技创新优势构成威胁的公司。现在华为已发展成为全球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美国国会鹰派人士一直以来对华为的遏制行动转化为全面攻势。

与此同时,华为并没有停止在国际市场的开拓。

7日,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华为是一家重要的企业,欢迎中国电信企业华为在法国投资。

之前,英国传来消息。在接受了英国政府提出的安全性要求之后,华为得以保住5G订单。

稍早前的葡萄牙,华为和该国大电信运营商Altice签署一份合同,为后者提供网络升级的设备和软件,以在2019年实现支持商用5G标准。

timg

为什么美国对华为这么“关照”呢?

ICT“大满贯”,华为云动了谁的奶酪

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华为在CT(通信技术,Communication Technology)部分稳居全球三,电信设备方面更是独占鳌头。

根据权威数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近日公布的全球第三季度市场数据,华为手机市场份额继续稳居全球第2,仅次于三星。

5G标准方面,在去年举行的国际电信标准组织3GPP RAN第78次全体会议上,华为的polar方案拿下了控制码标准吗,美国高通公司的lcdc方案拿下了数据码标准。二者平分了5G标准的核心专利。

华为还是全球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市场份额高达28%。截至目前,华为在欧洲、中东以及亚洲已经分别拿下15家、5家和3家电信运营商客户,使其超越诺基亚和爱立信,成为下一代电信技术的领先供应商。

timg (1)

那么,在I(信息技术,Information)的部分呢?

近日,斯坦福大学发布了DAWNBenchmark最新成绩,在图像识别(ResNet50-on-ImageNet,93%以上精度)的总训练时间上,华为云ModelArts排名第一,仅需10分28秒,比第二名提升近44%。成绩证明,华为云ModelArts实现了更低成本、更快速度、更极致的体验。

成绩背后是广阔市场和业务的支撑。

之前,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首次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成绩单。截至2018年上半年,华为终端云服务的全球用户数已经超过4亿,海外用户数突破4000万,全球注册开发者数量超过45万。这么多的用户自然为云计算的发展提供了先天的肥沃土壤。

同时,华为还是非常典型的国际化企业,遍布全球170多个国家的业务,18万多名员工,每天电话会议超过5万次,业务覆盖广,自身天然需要云计算,也孕育出了非常多的云计算应用。

华为云成立于2011年,2017年3月,华为专门成立了Cloud BU。

华为Cloud BU在2017年成立之初就定下做国内云服务商第一,全球前五的目标。德意志银行2017年8月曾预测,到2020年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在中国将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分别占有40%、27%、29%的市场份额。

眼看华为就要实现ICT领域的“大满贯”,打通从终端用户到企业和运营商的整个产业链,将5G、云计算等全部拿下,美国还能坐得住吗?

所以不惜采取非法拘押扣留华为高管的方式逼华为就范,更是向全世界警告:不准跟华为合作。

目标是5G,更是云计算。

问题是,华为的发展,中国的崛起,美国能“管”得住吗?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中心是载体,5G是技术手段和传输方式,云计算是运作方式。

timg (2)

形象的说,从数据中心这个大基地到移动客户端,每分每秒都有无数海量数据需要传输处理,5G的出现解决了快速传输的问题。但数据不能一直“在路上”吧,就需要一个个中转站,确保数据传输、存储、处理的安全高效有序,就出现了“空中的云端”,云计算技术应运而生,将整个系统运作了起来。

可以说,云计算就是伴随大数据和数据中心的发展,为了实现更好的数据传输而出现的。

从其诞生那一天,提供更好更快更安全的云服务和云计算就是人们的追求,也是对数据中心智能安全运维的强有力支撑。

“华为数据中心的发展与演进”、“多云环境下的智能运维”、“基于混合云的自动化运维实践”......还有更多业内分享,敬请您关注IDC产业的年度盛会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聚焦数据中心产业动态,关注IDC行业热点,交流合作共赢,共享发展机遇与成果,12月11-13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我们不见不散!

IDCC门票二维码

扫码领取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粉丝门票,数量有限,手慢无!

【中国IDC圈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千万别点进去,IDCC2018超强剧透~

华为峰回路转!冷眼观中企“出海”

IDCC2018 | 微信被勒索病毒盯上了!六大措施让你钱包安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2-26 14:03:01
5G资讯 上海“信号升格”在行动,积极构筑全球5G-A商用第一城
截至目前,上海移动完成主城区200公里主干道路、重点区域5G-A网络部署,打造全球首个千站规模的三载波聚合连片商用网络。 <详情>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