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48

在2018 DCD腾讯智维技术分论坛暨第四届腾讯数据中心分享日上,腾讯数据中心推出数据中心自动化运维系统“腾讯智维平台”,发布了运用于数据中心模块化建设的新产品“Mini T-block”。

腾讯智维平台作为腾讯自主研发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软件平台,由腾讯服务内部的星云平台升级而来,360°掌握数据中心运营情况,提升运营效率与质量的同时也能降低成本投入。目前腾讯智维平台已服务77个腾讯IDC机房,覆盖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协助管理100多万台服务器,测点数量超过500万个。今年11月,腾讯智维平台在重庆实现首个商业化落地,能耗优化提升30%,每年节省电费百万元以上。

Mini T-block是腾讯数据中心T-block更新的第四代产品,T-block是利用积木式、产品化的建设理念,将若干IT机柜、配电设备、冷却设备,包括网络、布线、消控等集成于独立运行的单元,保留服务器为核心设备,打破传统数据中心建设前必须完成的造楼、招标,设计等繁琐流程,减少了土建建筑对数据中心的限制。将所有施工单元在工厂内预制完成,现场直接完成拼装,缩减数据中心的建设时间。Mini T-block在此基础上更轻量化,对场地要求更低,降低数据中心的准入门槛和投入成本。Mini T-block目前分为低功耗版本和高功耗版本,兼容TMDC部分架构,利用TMDC已经建成的生态供应链,无缝接轨TMDC供应商。

在腾讯数据中心产品总监高江看来,随着云计算,智能时代的到来,全球互联网企业的数据中心数量规模都在迅速扩大,目前,腾讯推出的单元组装式建设方案为适应5G时代,边缘数据中心兴起后,越来越多互联网企业对数据中心颗粒度和灵活性要求越来越高的需求。

腾讯数据中心发展至今有20年,目前已在全国各省份部署超过1100个加速节点,海外布局超过200个加速节点,覆盖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满足十几亿用户的需求,目前腾讯数据中心服务器数量达百万量级,总量国内第一。腾讯数据中心规划主管李典林透露,随着腾讯在今年5月宣布推出战略转型,以云计算为基础的商业模型也日益清晰,未来几年,腾讯也将在全国各地大量规划数据中心的建设,为腾讯云以及未来整个集团业务打下基础。

相关阅读:

助力产业互联网升级 腾讯推出数据中心智慧运维全栈解决方案  

6827台!中移动数据中心交换机采购结果公示 华为、中兴遭滑铁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