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12月12日,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简称“IDCC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工信部和信通院的领导与专家,以及来自运营商、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等多领域多行业的企业高管、嘉宾、媒体。

12月13日,IDCC2018首次设立的数据中心国际合作论坛正式登场。嘉宾们共话数字经济时代,把脉全球IDC产业动向,关注行业热点,深入交流探讨,共享合作发展机遇。

会上,Equinix全球解决方案架构Michael Dong以《数字经济下的全球数据发展现状》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未经本人核实):

微信图片_20181213101317

Equinix全球解决方案架构师Michael Dong

大家好!再次感谢大家在这么冷的冬天参加这个会议,我是Equinix的Michael Dong。在Equinix职位是解决方案架构师,日常工作是帮助中国企业,包括BAT、三大运营商、奥飞这样的,做一些出海的产品、技术,以及解决问题方面的技术支持。

Equinix公司在国内相对比较低调,Equinix是由四个英文单词组成:平等、中立、互联、交换。目前是全球大的数据服务零售商,公司到今年正好是20周年了,成立于1998年。

Equinix在全球24个国家、52个城市运营了超过200个数据中心,我们为超过9500家企业提供服务,在我们数据中心当中包含了数以千计的网络资源、云服务商的接入点。以这些资源,以及客户在数据中心平台上构建起根据当地不同环境以及文化所对应的生态环境来满足各个不同领域客户对于互联,以及数据中心托管方面的要求。

我们的数据中心基本涵盖了发达国家、地区所有数据中心的地点,比如香港、新加坡、东京、悉尼,欧洲、中东、非洲包含了伦敦、法兰克福、巴黎、阿姆斯特丹、迪拜。Equinix本身是美资企业,在美国布点相对更丰富一些,四个轴心点是硅谷、DC、芝加哥、达拉斯。南美地区有圣保罗、哥伦比亚方面作为中国客户出海第一步会选择的热门地点。

虽然我们是一家主营数据中心的企业,但是我们跟客户面对面交流的时候,聊得最早的是数据中心业务,聊得比较多的是互联。

区别于网络服务商、运营商合作伙伴,我们互联不是谈所有因特网的接入,更多是帮助客户如何更好接入云资源、网络资源。

我们做数据中心,一般把数据中心称为数据地产,地理位置就是很重要的,我们数据中心可以把客户在热门城市当中尽可能近的带到他们所需要连接的资源,甚至于我可以让你和你所要连接的云,你的网络服务商和你的合作伙伴在同一个数据中心里。因为距离已经足够近了,所以可以通过城域拨分的方式接入。我的连接速度有所保障,不像混合云分层式的存储系统对于传输速率要求比较高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就可以很容易实现,面对有合规要求、数据安全要求的企业,也很容易达到它们所需要实现的技术方案。

全球有52个城市,超过30个城市互联平台和基础架构都是执行统一标准,或者我们拥有相同服务等级的互联平台,因此客户可以很轻易在热门城市当中将他们在先前Equinix平台上执行的基础架构进行复制,在各地的互联平台和生态环境中又有不同的文化和经济环境,以及当地法规的多样性,因此Equinix可以以全球统一的服务标准来支撑客户在全球各地丰富多样,或者各种不同的业务发展。

这是很典型的中国客户出海,全球客户找到Equinix会有的互联的拓扑图。在有互联需求的在Equinix中的机会叫做性能枢纽,为什么说典型?一般客户找到Equinix,他必然会有以下互联需求:

1.到了新的海外市场,首先要问我去连哪些运营商可以比较好覆盖,是不是可以帮我专线方式,尽可能高带宽,方便连到我要的云,比如阿里云、谷歌等等的。

2.作为中国企业,我有可能需要数据回传,如果利用中国这边运营商资源,三大运营商在全球数十个数据中心都有点,所以他们跨境的LPLC都很容易接入你需要的数据中心当中。

3.如果您的合作伙伴,或者您的客户碰巧在我们同一个城市当中的数据中心,或者同城的其它数据中心当中,所有刚才说的互联条件都可以由拨分1-3天,甚至1周内帮你把所有互联完成,相对我们需要找到第三方网络运营商进行连接,时间和效率,以及网络架构,都是大大优化的。

我们推行边界计算的概念,我希望把我的资源尽可能与企业网络接入点拉近,一般全球需要互联的企业会采用跨境NPS做连接,NPS第一贵,第二带宽是数百兆,上到数级一般企业无法承受。更多我们希望把NPS骨干进行保留,边界利用拨分方式接入资源,尽可能传输只是应用请求,以及结果反馈。而在管理数据,更多云与云,业务与业务之间大量数据交换都是边界节点。

为了合规我要进行混合云的解决方案,政府、金融行业规定不能将核心数据放在共享的存储器上,分层的存储系统,核心业务存储系统独立开,只将应用数据放在公有云上,这样的架构就势必需要混合云来完成。

例:在去年的时候我有支持国内互联网公司,他们当时的需求是希望在巴西那边开展业务,但是碰到的问题是他们需要与谷歌服务器进行接入,大问题是当时谷歌在巴西是没有服务点的,最近的服务接入点是在华盛顿那边,直接从巴西圣保罗与谷歌接入,时延会超过300毫秒,这是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当时找到Equinix,如果300毫秒是很大的门槛,干脆就建议客户把他的基础架构放到北美,以北美作为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来覆盖他们在巴西那边的业务。尽可能将客户资源拉到他所需要接入的时间点,从这个案子来说,我帮客户帮他拉近了跟谷歌的资源。从跨境角度上,只要时延有所改善,一样是有意义的。

国内某一家知名第三方支付公司遇到的问题是,他们在伦敦开展业务的时候会发现这样的问题,需要与他们支付合作伙伴做接入,以及和结算银行做接入的时候,一开始通过广域网做,导致问题时延比较大。实景消费当中,店家对这个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客户付钱等待顺便还会多买一些,线上消费的就会有问题。比如玩游戏支付是冲动消费,如果时延一长,玩家一冷静就不消费了。这时候他找到Equinix,原因因为他们云环境部署在Equinix数据中心当中,通过他们公有云团队了解到他们连接的支付合作伙伴,以及清算银行都在Equinix同城当中有接入,这样完全可以以他们云平台直接内线方式接入,本来一次支付可能需要十几秒,现在一秒钟就完全把操作完成了。

我支持了这些中国客户,大家出海的需求都是各自不同。有些比较先锋的IT行业或者互联网行业、运营商早在五年前,甚至更早就跟Equinix接触,花了五六年时间才在海外把互联策略搭建起来。很多中国新型的互联网企业,比如音视频直播行业客户也陆陆续续找到Equinix,大家希望可以借鉴先驱的经验,参考没有问题,但是更多需要企业自己在海外做探索。相对国内来说,海外互联资源更平等、更开放。选择越来越多,对企业也是一个挑战,因为在国内可能就是散打做互联,但如果在海外每个区域、每个城市互联网覆盖策略都会不一样,Equinix就能尽可能帮大家拉近资源,真正这条路怎么走,我们更希望跟客户,跟互联网企业一起配合起来。

谢谢大家!

【中国IDC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21 16:25:09
国际资讯 评级机构:新加坡恢复建新数据中心有利需求与发展
数据中心消耗大量电力和水,以致于新加坡自2019年以来暂停建造新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0-11-11 09:11:17
国际资讯 Equinix新增珀斯数据中心 是Equinix位于澳大利亚第18座数据中心
根据香港IDC新天域互联获悉,Equinix将为该项目第一阶段投入5,400万美元,折合约3.6亿元人民币,目标是在2021年第四季度启用新设施。 <详情>
2020-08-24 10:20:05
国际资讯 Equinix 伦敦数据中心再现UPS故障导致服务中断
示在LD8数据中心USP发生故障以后,便触发了该数据中心的火灾警报,机架因此失去供电,从而导致其寄存托管的核心设备如Juniper MX路由器和Cisco LNS失去联络,从而导致了与 <详情>
2020-07-20 10:27:44
国际资讯 一期投资5100万美元 Equinix将在米兰建设新数据中心
ML5 IBX将是Equinix在意大利的第四个数据中心,一期可提供500个机柜容量,完全建成后容量将提升到1450个机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