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12月12-13日,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简称“IDCC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2018数据中心国际合作论坛于12月13日隆重召开。来自Equinix、新加坡电信、德利迅达、奥飞数据等行业内知名IDC企业代表及海内外嘉宾齐聚一堂,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大家共话IDC产业动态,把脉全球IDC产业动向,聚焦投资热土,深入交流探讨,共享合作发展机遇。

Equinix公司代表全球解决方案架构师Michael Dong在以“数字经济下的全球数据中心发展现状”为主题的演讲中指出,针对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日益加快,各行业需要处理的数据量不断激增的现状,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和发展也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挑战。Equinix推行边界计算的概念,希望将其资源尽可能与企业的网络接入点拉近距离。这样的做法区别于一般的需要全球互联的企业,Equinix希望把NPS骨干进行保留,边界利用拨分方式接入资源,尽可能传输应用请求和结果反馈,并在全球的互联平台和基础架构执行统一标准,或拥有相同服务等级的互联平台,保证了Equinix以全球统一服务标准支撑各地客户丰富多样的不同业务发展。

图片1

Equinix 全球解决方案架构师 Michael Dong

来自北京德利迅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裁杨光在会上介绍,德利迅达是一家专业提供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的创新型、整合式服务提供商。2016年,德利迅达牵头战略入股全世界第三大第三方IDC公司——Global Switch,并力争五年内发展成为全球IDC规模第一的非运营商IDC公司。

谈及中国IDC企业出海,杨光认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历程少不了中国特色。中国企业的优势是跟着大量走出去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他坦言,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出海路径并不是按照国际一线城市走的,而是按照中国经济走向走的,要服务于中国经济,其全球化战略还要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来推进。

图片2

北京德利迅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杨光

科智咨询(IDC圈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李岑表示,近年来,中国数据中心突飞猛进,已经成长为全球IDC市场“第二极”。李岑认为,IDC属于电信服务的一部分,难免受到政策的影响。受到一线城市的严格管控影响,数据中心需求会慢慢向其周边区域外溢。这两年在国家的政策指导下,内蒙古、贵州新建机房数量都在迅速上升。他指出,未来几年,中国IDC市场将有如下关注点,包括:需求侧的变化、经济发展水平与区域布局的关系、中国IDC企业出海新兴市场与并购整合趋势加速等等。

图片3

科智咨询(IDC圈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 李岑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东南亚地区数据中心市场迎来了蓬勃的发展机遇,成为新兴市场的一片热土,众多IDC厂商投资布局,很多中国企业也将这里作为“出海”的第一站。

为此,本次论坛特邀新加坡电信中国区资深网络规划师付喻峰带来主题演讲。新加坡电信公司为全球数千家公司提供电信服务,付喻峰以“依托新加坡数据中心,拓展您的东南亚版图”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总结道,企业出海的关注点在于:企业对资源的访问有多快、企业对于资源的掌控和灵活性、企业对端到端的保障有什么样的要求、企业的目标市场在哪,目标市场有什么法律法规和政策需要关注、企业出海以后对互联网和海缆连接性有什么需求、企业是不是有海外资源,或将来有这方面的资源需求。

图片4

新加坡电信中国区资深网络规划师 付喻峰

作为本次论坛主持人的奥飞数据首席运营官杨培锋压轴出场,并以“国内IDC厂商的海外本土化合作运营之路”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奥飞数据在华南地区设计建设了多个自建数据中心,并在全国各地运营着众多高标准数据中心,具备覆盖全国的服务能力。杨培锋以奥飞数据为例,总结了海外拓展的四个阶段,从根据客户需求寻找海外资源,到利用海外已有资源进行流量经营,再到基于现有资源和后续研发实施产品经营,一直到在摸索中前进的本土化经营。他强调,本土化经营阶段需要整合资源,包括国际上的一些资源,还涉及到一些海外资产的投入,也是整体跨界的调度跟组合能力。这一阶段,边际资源成本结构会不断下降。

图片5

奥飞数据首席运营官 杨培

主题演讲环节结束后,开启了以“IDC市场国际合作对话”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来自海内外企业的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与嘉宾有:Bellinda Lee, VP Enterprise and Wholesale Business, Telin;Coco Cheng, Business Development iAdvantage;Nigel Wong, account director Colt Technology Services Limited;奥飞数据首席运营官杨培锋,圆桌论坛由科智咨询(IDC圈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李岑主持。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Bellinda Lee, VP Enterprise and Wholesale Business, Telin

图片9

Coco Cheng, Business Development iAdvantage

图片10

Nigel Wong,Account Director Colt Technology Services Limited

图片11

奥飞数据首席运营官 杨培锋

 

图片12

科智咨询(IDC圈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 李岑

为了促进国内外数据中心行业交流与合作,建立国际间合作的资源共享和互信机制,由中国IDC圈、世纪互联、奥飞数据、新加坡电信、Telin、Colt、远传电信等2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发起的数据中心行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筹备成立并揭牌,进一步推动国际间数据中心交流合作的常态化、规范化。

图片13

数据中心行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筹备成立揭牌

图片14

中国IDC圈CEO 黄超

图片15

世纪互联副总裁 刘丰

图片16

奥飞数据首席运营官 杨培锋

图片17

新加坡电信代表

图片18

Telin公司Enterprise and Wholesale Business副总裁 Bellinda Lee

图片19

Colt Technology Services Limited公司客户总监 Nigel Wong

图片20

远传电信代表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完美落幕,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路上增添新动能

IDCC2018|智能运维安全论坛在京召开:共话数字安全

IDCC2018|北京德利迅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光:中国IDC企业全球化布局要走哪几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20 09:14:00
国内资讯 香港大数据中心又添一座!亚太IDC市场需求猛增
凭借完善的基础设施,高素质的人才储备和链接中外的平台和窗口作用,香港的作用日益凸显,其发展规划也被列出国家整体发展规划,在大湾区建设中进一步推进不断落实。数字经 <详情>
2019-01-10 09:29:00
2019-01-02 09:28:00
国内资讯 尚波:中国建设银行的数据能力建设
中国建设银行的核心系统的建设是模型来驱动的,不是传统的写文字、划出屏幕的样子,实际上建设银行是通过模型来驱动,两大核心模型,一个是数据模型,一个是流程模型。 <详情>
2018-12-27 13:57:00
国内资讯 精彩瞬间!IDCC2018照片合集
12月12日,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简称“IDCC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作为国内数据中心 <详情>
2018-12-25 10:28:00
人物访谈 【We 访谈】蛮蛮天下高军良:在客户的未来等客户,合作共赢方为“蛮蛮”
《山海经》记载,崇吾山有一种鸟,每只鸟仅有一翼一目,必须两只鸟相伴才能飞行,这种鸟名叫蛮蛮,蛮蛮天下公司的名字正是源自于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