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12月11日-13日,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的以“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简称“IDCC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13日上午,IDCC2018分论坛智能运维安全论坛圆满召开。本次论坛由威客安全和中国IDC圈承办,汇聚了来自运营商、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等多领域多行业的企业高管、嘉宾、媒体等。与会嘉宾们在大典现场,共话数字经济时代,聚焦数据安全问题,探讨智能化与可视化运维的新方向与新趋势。

1

PCSA行业云安全联盟副秘书长,太极股份信息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郭峰

PCSA行业云安全联盟副秘书长、太极股份信息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郭峰,以“信息安全1.0 网络安全2.0 数字安全3.0—— 数字时代生态安全之道”为题进行演讲,从数字时代的生态安全问题角度出发,分析在主机时代、网络时代、互联网时代、智能时代,如何确保主机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数字安全等。并介绍了PCSA在行业云、政务云安全方面的进展。

2

IBM混合云顾问黄卫

IBM 混合云顾问黄卫在会上作了题为“多云环境下的智能运维”的演讲,分享了在多云环境中,企业从传统安全走向云安全的过程当中,对运维带来怎样的挑战和变化,以及IBM是如何适应企业从本地逐渐往云上走的挑战,并进行智能运维的部署与统筹运维方案的制定。

3

有孚网络CTO臧云峰

有孚网络CTO臧云峰在会上发表了以“基于混合云的自动化运维实践”的演讲,分析如何针对混合云内部的运营和管理维护规律与模式,从自动化运维的技术角度出发,提高运维水平,运用数据更好的助力业务发展。

4

中国民生银行信息科技部应用运维二中心负责人毕永军

中国民生银行信息科技部应用运维二中心负责人毕永军进行了以“民生银行的AIOps实践之路”为主题的演讲,他介绍了民生银行在AIOps实践上的工作和成果。并分析了智能运维为民生银行带来的价值,在感知、数据、决策、操作体系等方面提升系统的可用性,降本增效。     

5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数据中心处长郝丽萍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数据中心处长郝丽萍,进行了 “建设银行在智能运维上的探索及实践”的分享,介绍了中国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在智能运维上的思路,并从业务到技术角度,分析了建行运营数据中心如何运用人工智能对只能运维进行整体的框架设计,同时分享了建行在系统画像、应用及交易监控、智能分析、健康度评估等基础配置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经验。

6

开源网安CSO、安徽区域Leader夏天泽

开源网安CSO、安徽区域Leader夏天泽进行了以“DevSecOps场景下自动化安全测试二三事”的分享。夏天泽深入浅出地解读在DevSecOps场景下如何实现自动化安全测试,并解析SAST、DAST和IAST技术如何从不同的路径检测安全漏洞,在时间成本、测试覆盖度、自动化程度等方面的区别与优势。

本次论坛的演讲环节干货十足,众多演讲嘉宾对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发展提出一些高屋建瓴的建议,对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同时,专家的分享具有非常高的实用价值,对于未来的智能运维安全工作和管理具有非常好的帮助。随着IDC产业的不断发展,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影响力也日益壮大,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始终聚焦IDC行业发展,共同构建IDC产业的美好蓝图。

相关阅读

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完美落幕,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路上增添新动能

IDCC2018|数据中心国际合作论坛成功举办,IDC扬帆出海更有胜算

IDCC2018|企业意欲数字化转型?IDC、云计算助力一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1 06:15:50
市场情报 Web 3.0时代网络安全风云变幻,企业如何保护数字资产?
开发人员和用户迫切需要更强大、更完善的安全防护解决方案,来确保数据安全和隐私安全。 <详情>
2023-12-22 14:23:35
市场情报 11 月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假日:网上购物与销售热潮背后的 Magecart 攻击
11 月的主要在线购物活动导致网络流量增长,同时可疑活动和 Magecart 攻击企图也有所增加。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1-30 14:56:52
国际资讯 亚太地区及日本62%的企业表示,网络分段对于抵御勒索软件攻击至关重要
尽管在全球的部署过程缓慢,但那些坚持在 6 个任务关键型领域实施微分段策略的企业表示,他们平均只需 4 个小时即可从攻击中恢复。 <详情>
2023-11-27 13:51:23
国内资讯 AI这么厉害,又能为数据中心做什么?
ChatGPT 3.5版本的横空出世及惊艳表现,让所有人认识到了AI的潜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