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国内数据中心的建设如火如荼,尤其以运营商及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公司为典型,出现了大量的数据中心园区级建设,带动了地区经济、科技发展,数据中心的建设具备以下特点:高可靠性高可用性;投资大;工艺复杂;能耗高;运维要求高;工期要求紧。

BIM技术可以应用于数据中心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开展设计、建造、维护、管理,有效解决数据中心各阶段出现的问题,为项目的各参与方提供直观、快捷、详细、准确的帮助。

在数据中心项目中体现如下应用价值:真实直观的BIM效果,提升数据中心宣传力度;解决数据中心机电管线碰撞问题,减少后期返工,降低时间成本;精准控制数据中心工程造价,减少投资浪费;有效提升施工质量及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数据中心项目协同能力及效率;提升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水平,降低运维成本。

随着智慧数据中心的发展,可借助BIM技术,帮助智慧管理平台实现如下三个方面的增强,实现运维阶段基础设施管理应用:BIM3D可视化、BIM运维模型、BIM信息模型。

中设设计集团主编及参编的专著及白皮书:

0

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