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成立全资子公司中移动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并落户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

image.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中移动金融科技注册资本金10亿人民币,它将作为中国移动打造国内一流的“通信+消费+金融”综合服务商,主要业务涵盖融合支付、特色电商和金融科技三大板块。

在融合支付板块方面,作为中国移动集团对外支付能力合作的专业主体,承担以号码为核心,以和包为主体的融合支付体系的统一建设和运营职责,聚合内外部资金,压降支付成本,实现集团利益大化,做融合支付的打造者。

在特色电商板块方面,作为中国移动集团积分和电商对外合作的专业主体,承担全集团积分和电商的统一运营和相关平台的统一建设职责,整合内外部资源,挖掘积分价值,做特色电商的运营者。

在金融科技板块方面,作为中国移动集团对外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唯一专业主体,承担互联网金融业务统筹、合作、创新、运营及相关平台的统一建设职责,拓展新收入,创造新价值,做金融科技的开拓者。

相关阅读

服务器芯片遭“围殴” 英特尔空前的“噩梦”来了!

Vocus公司对其在新西兰的一个数据中心启动安全审计

致力于数据中心BIM技术的推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1 16:24:47
市场情报 权威认可!GoldenDB助力国家开发银行和国泰君安荣获2022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
GoldenDB在金融领域已形成领先的落地深度与广度,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占比24.4%。 <详情>
2024-01-03 15:14:51
市场情报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GoldenDB在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比24.4%。在核心业务覆盖的深度与广度为行业领先。 <详情>
2023-12-29 17:27:29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