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将为数据中心和公共云和私有云提供什么?这是人们进行有根据的猜测。

8

在年底的时候,回顾和展望是不可避免的传统。在此将将重点放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因为很多企业的开展业务正在云平台和本地部署实现之间找到平衡。

在此预测的大部分内容已经在研究或新兴趋势中被暗示过,所以不会超出更多范围。这只是根据过去的证据做出合理的假设和结论。希望这会提高准确率。以下就是对于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10个预测。

1.边缘计算已经成熟,但是需要业务模型

这不难理解。每个人都喜欢边缘计算的想法。数据中心运营商认为这是减轻中央服务器负载的一个机会,认为这是一个提供不到10毫秒响应时间的机会。像VaporIO公司和施耐德电气公司这样的供应商正在推出不同的基站布局模型,5G也开始推出。

问题是谁为此支付费用。这还没有解决。它会落到手机供应商身上,还是属于那些想要连接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呢?这个行业在以后梦想技术和思考商业模式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记录,而边缘计算在寻找所有者方面是一个昂贵的想法。这需要在2019年解决。

2.水冷技术得到发展

当谷歌公司推出其张量处理单元人工智能芯片的3.0版本时,表示已经切换到水冷,因为空气冷却不再能满足散热需求。随着CPU功率超过200瓦,GPU达到300瓦,空气冷却技术已经不再起作用。水的散热效率是空气的数千倍,而更多的公司正在克服他们对冷却剂泄漏的担忧。此外,在某些情况下,他们别无选择。对更多计算处理能力的需求推动了液体冷却的发展。

3.采用更多人工智能来弥补人为错误

数据中心拥有成千上万个移动部件:各个服务器、冷却系统、电源系统以及连接所有部件的网络。到目前为止,都采用了人工配置,并且一旦就位,就让它们单独存在。但正如创业公司Concertio所展示的那样,有一种新的人工智能(AI),它通过持续的监控和调整使人工智能负责优化设备。此外,还有其他情况,其中人工智能被用作一个不间断的,不知疲倦的监视器来调整系统。人们为此将会看到更多的努力。

4.数据中心的增长仍在继续

数据中心没有消亡。如今的计算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特别是随着人工智能的出现,而且事实证明云计算有着昂贵的缺点。但是,这意味着数据中心正在被重新利用。有些工作负载会转到公共云提供商,而其他工作负载则分配给数据中心。这包括具有大量数据集的任何内容,例如商业智能,分析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因为将其迁移到云平台是昂贵的。数据中心正在发生变化,变得更加通用,功能更强大。

5.工作负载从端点移动到数据中心

除非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处理,否则数据本身是毫无价值的,而智能手机真的不适合进行处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是笨拙的数据收集器,并不适合于分析或任何类型的人工智能,因此数据需要发送到云端进行处理。这同样适用于物联网。2019年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不再处理数据,它将被发送到数据中心进行处理。

6.微服务和无服务器计算的兴起

虚拟化固然不错,但是它占用大量资源。它需要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实例,这可以限制服务器上的虚拟机数量,即使有大量内存。解决方案是容器/微服务,最重要的是无服务器计算。一个容器的大小只有10MB,而完整的虚拟机只有几GB的内存,而运行单个功能应用程序的无服务器甚至更小。

随着应用程序从单片机变为更小的模块化部件,容器和无服务器将在云端和内部变得更具吸引力。容器和无服务器成功的关键在于技术是在考虑云计算和本地部署系统的情况下创建的,并且在两者之间轻松迁移,这将有助于它们的吸引力。

7.AWS和谷歌专注于混合云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谷歌进入云计算市场,销售宣传的范围纯粹是云计算服务。另一方面,微软和IBM拥有庞大的传统软件安装基础和混合云,在云计算和内部部署系统之间取得平衡。它使微软公司能够非常迅速地在云计算市场中上升到第二位,同时IBM公司也获得了相当大的发展。现在AWS和谷歌公司重新崛起。AWS公司已经推出了大量新的内部部署产品,而谷歌公司也在支持其内部部署服务,并聘请了Oracle公司前云计算首席执行官ThomasKurian掌管云计算部门。

8.裸机应用继续增长

裸机意味着没有软件。用户可以租用CPU、内存容量和存储空间。之后提供自己的软件堆栈。到目前为止,IBM公司一直是裸机托管的大支持者,其次是Oracle公司,这是有充分理由的。裸金属是所谓的“提升和转移”的理想选择,即将计算环境从数据中心不变地转移到云计算提供商。只要把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数据放到他们提供的数据中心就行了。

由于IBM公司和Oracle公司是两家主要的企业软件供应商,因此他们很自然地希望客户继续使用他们的软件,而是在数据中心运行,而不是转向SaaS提供商。然而,AWS公司正在进入裸机领域,此外,还有一些主要的托管和云计算提供商也在进入,如Internap、Equinix和Rackspace。它对各种类型企业都具有吸引力,原因也是如此:因此他们无需托管硬件。

9.对于Oracle是重要的一年

Oracle公司真的需要在今年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而且必须要快。其云计算业务步履蹒跚,无法与云计算行业四巨头(AWS、微软、谷歌、IBM)保持同步发展。它的许可仍然太复杂。它试图从AWS公司获得一个名为Jedi的大规模国防部项目,但是因为没有AWS公司的影响力而竞争失败。Oracle公司硬件业务发展并不顺利,现在已经失去了云计算业务领头羊的地位。Oracle公司并没有像微软公司那样优雅地向云端迈进但如果要做到这一点,那就必须是现在。

10.云计算提供商争夺电脑用户

微软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将桌面作为连接云计算的方式的供应商。所有主要的云供应商都对虚拟桌面市场感兴趣。随着Windows7在2020年1月达到使用寿命,这意味着2019年将是转型的一年。问题是,人们会跳到Windows10从而巩固微软公司的控制,还是会采用AWS WorkSpaces或谷歌Chromebook之类的东西?

相关阅读:

致力于数据中心BIM技术的推进

IDCC2018|数据中心行业风往哪吹?技术创新论坛为行业指路

高通:苹果即使更新软件 仍然违反中国法院禁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