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1221104604

一周又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那么本周发生了最HOT的事情是什么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81221104640

2018年12月12-13日,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大会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新技术、新实践、新趋势。12日,IDCC2018主会场盛大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勇参加大会并致辞;来自运营商、互联网、数据中心、云服务、金融、制造业等多个领域的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在会上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大会期间,云服务相关监管政策培训、IDC运维攻城狮大赛、数据中心产业园高峰论坛、数据中心探访之旅、数据中心技术创新论坛、智能运维安全论坛、数据中心国际合作论坛、IDC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等分论坛与活动同时成功举行。中国移动、浩云网络股份、华为、微软、万国数据、世纪互联、德利迅达、Global Switch、格力、3M、HGC、奥飞数据、TGT、旗云、数据港、鹏博士、国富光启等合作伙伴对大会进行了支持。

数据中心产业园高峰论坛,来自乌兰察布、贵安新区、中卫市的代表对各自地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进行了宣传推介。论坛上,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筹备成立,并在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

2018数据中心国际合作论坛上,由中国IDC圈、世纪互联、奥飞数据、新加坡电信、Telin、Colt、远传电信等等2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发起的数据中心行业国际合作促进会(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in Data Centres,简称AICDC)筹备成立并揭牌,

第三届“攻城狮”IDC运维知识大赛冠军 “金狮奖”由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获得。

圈圈:明年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再见!

微信图片_20181221104719

12月1日,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被加拿大代表美国政府非法拘押,美方称华为违反了美国对伊朗制裁措施。12月11日,经过保释听证会,孟晚舟获得保释。加方法官表示,如果美方不在自孟被捕之日起的60天内提出引渡要求,她将被释放。

圈圈:支持华为!

微信图片_20181221104858

工信部官网发布,2018年以来,依据《电信条例》《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广东、浙江、四川等通信管理局对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违规经营电信业务的76家企业给予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并将其依法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现予以公布。详细信息可登陆全国电信业务市场综合管理信息系统(https://tsm.miit.gov.cn)查询。

圈圈:希望被列入企业依法依规整改。

微信图片_20181221104923

12月1日起,工信部要求在湖北、天津、海南、江西、云南5个试点省市正式启用新的“携号转网”流程,——用户可在线查询是否具备手机号转网资格,具备资格的用户将收到允许携号转网的短信授权验证码,用户凭验证码可到手机号携入方运营商营业厅办理携号转网手续。

圈圈:你是否考虑携号转网呢?

微信图片_20181221104948

12月6日,阿里云宣布为企业提供全栈IPv6解决方案,加速推进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应用。

作为国内首个全面支持IPv6的云厂商,过去5个月,阿里云DNS的IPv6日查询量增长了600倍,目前,核心产品已全面支持。当下,各国都在加速推进下一代互联网的部署,今年5月,工信部发布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IPv6改造已迫在眉睫。

圈圈:IPv6来了!

相关阅读:

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完美落幕,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路上增添新动能

华为发布5G相关报道情况说明:公司全球经营整体稳健

电信、移动、百度等76家企业被工信部纳入2018年“黑名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