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75

一、国家政策支持,振兴西部经济发展

从全国范围来看,贵州的贫困问题相对突出。因此,国家向贵州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以帮助贵州摆脱贫困,而大数据产业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二、地理条件优势,有助数据安全性

从地理位置上看,贵州不在主要地震带上,发生破坏性地震的概率极低。从历史方面来看,自20世纪以来,我国一共发生800余次6级以上的地震,但贵州均不在名单当中。另一方面则是用电的安全,贵州电网属于南方电网体系,独立于国家电网之外,因此,即便其他省份发生电网瘫痪事件,贵州也不会受到影响。

三、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优势

在数据存储的成本中,有近50%来源于耗电。其中又包括两大部分,一是本身机柜的耗电,可以依靠技术革新来解决,另一个则是空调的耗电。空调的耗电量与室外温差有关,温差越大,耗电量自然越大,反之亦然。由此可以推断,天气凉爽有利于降低空调耗电量。

贵州地处北纬24°~29°,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平均海拔为1100米,全年平均气温为14℃~16℃,夏季平均气温则只有22.5℃。相较其他省份,贵州的气温要低得多。另外,有着丰富煤炭和电力资源的贵州,本就便是全国电价最低的省份之一。

四、贵州政府的大力扶持

从发展历程来看,2013年是贵州大数据发展的谋划之年,2014年贵州大数据发展正式启航。在无经验可循的背景下,勇于尝试的贵州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已经在资源、环境、政策、区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在贵州大工业企业综合用电价格平均仅需0.44元/千瓦时。其中,大型数据中心用电价格降至0.35元/千瓦时。除此之外,贵州政府高度重视省内大数据产业建设,大数据主管部门增设专门的管理职能,负责行业应用及产品和服务供给匹配,负责协调解决对接过程中现的重大问题。同时,贵州还启动了科学的土地规划,以保障大数据产业项目土地供给。

OFweek光通讯网编辑点评:从整体上看,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贵州独特的自然环境和精准有力的政策支持是大数据产业发展两大法宝,这是地利和人和的优势。而目前物联网、智慧城市正如火如荼开展,这则是天时的优势。因此,数据中心建设必然会迎来建设高峰。对贵州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相关阅读:

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联盟正式发起成立  

2019年关于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10个预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