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IDC圈讯 近日,武汉东湖高新区1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光谷举行,腾龙光谷数据中心等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涉及新兴产业、道路交通、医疗卫生等方面,有助于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百亿航母”驶向光谷,项目开工紧锣密鼓

2

东湖高新区集中开工现场

6月10日,腾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东湖高新区(别称“中国光谷”)签署腾龙光谷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

8月22日,腾龙控股武汉公司在光谷正式揭牌成立。

腾龙光谷数据中心项目拟总投资105亿元,将建设两个大型数据中心,单个中心建设规模为5000个机柜,建设等级为中国国家标准GB5-174 A级/国际标准TIA942T3+标准,建成后将形成规模达10000个机柜的互联网核心数据中心。通常来说,T3级别的数据中心,在维护、保养、元器件更换、设备扩容减容、测试等多种情况下,都不会导致机房设备任何服务中断。

此项目计划分两期建成,一期4000个机架计划于2019年12月交付,二期6000个机架于2020年12月交付。该项目为主流互联网公司定制,腾龙数据还将协助武汉市和东湖高新区引入主流互联网公司客户入驻。

高等级数据中心是发展网络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腾龙光谷数据中心有助于为光谷承载大型数字经济企业落地打下坚实基础。其将协助武汉市和东湖高新区引入主流互联网公司客户入驻,而这将进一步完善光谷“芯—屏—端—网”万亿级光电子信息产业生态链。

数据大佬的在光谷的布局,与光谷近年来互联网及数字信息产业的爆发式增长密不可分。凭借着气候适宜、能源充足、土地租用价格低廉等优势,借助政策的“红利”。截至去年,光谷“互联网+”企业已超过1800家。吸引了华为、小米、联想、科大讯飞等企业“第二总部”在此集结;斗鱼直播、斑马快跑、尚德机构等互联网“四小龙”及“独角兽”企业频繁涌现;光谷互联网企业2017年融资总额突破70亿元,是2016年的近2倍。

鹏博士牵手腾龙共建光谷数据中心

在腾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光谷签署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之后。11月13日,鹏博士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全票通过《关于签订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的议案》和《关于签订数据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的议案》。

3

公告显示,鹏博士拟与腾龙东湖及其股东签署《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对方将根据公司需要,在符合规范要求的前提下进行腾龙光谷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同时公司将通过收购股权的方式与对方合作。

腾龙建设高等级绿色环保云计算数据中心

腾龙除了在光谷数据中心项目的工作开展外,在其他地区还有哪些发展呢?

腾龙数据拥有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核心成员,整合海通恒信、航天科工等数家战略合作伙伴优势资源,打造数据产业联盟,主要服务大型互联网公司、电子商务公司、电信运营商及银行证券公司等。

作为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的核心成员,这并不是腾龙在数据中心行业的唯一重大举措。早在去年,腾龙控股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署了一项投资协议,腾龙控股将投入10亿元打造腾龙西部基地。腾龙控股通过合资合作方式,将在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建设高等级绿色环保数据中心,向境内和境外金融企业、互联网企业、政府灾备几大类型提供专业服务。

该数据中心作为腾龙控股集团全国12个数据中心之一,建成后将为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新增5000个机柜,达产后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积极助推两江新区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金融创新领域快速发展。在此基础上,腾龙控股及其股东在北京和重庆等地通过控股子公司正在建设或已拥有一定数量的数据中心机柜,其中包括北京亦庄数据中心、重庆两江数据中心以及其他多个储备项目;鹏博士拟与腾龙控股及其股东签署《数据中心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合作标的及范围至少包括对方在北京和重庆设立的项目公司。

4

腾龙在未来数据中心建设的道路上,将携手海通恒信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计划3年内总投资300亿元,主要面向全国互联网核心骨干节点12个核心节点城市,进行T3+标准数据中心投资建设和运营,所投资、运营的数据中心均为大型知名互联网公司、电信运营商、央企以及银行、证券公司等订制。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传投资约90亿在珠海建芯片厂 富士康无更多信息披露

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活动 | iTalk演说家完美亮相IDCC2018

为何是贵州?中国“数据中心之都”崛起之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