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ZDNet了解,超过4.5万个中国网站受到了试图进入网络服务器的不法分子的攻击。

这些攻击针对的是使用ThinkPHP构建的网站,ThinkPHP是一个中国制造的PHP框架,在本地Web开发领域非常受欢迎。

所有攻击都是在中国网络安全公司VulnSpy在ExploitDB上发布了针对ThinkPHP的概念验证漏洞之后开始的,这是一个在免费代码托管利用方面很流行的网站。

概念验证代码利用框架的invokeFunction方法中的漏洞,在底层服务器上执行恶意代码。该漏洞是可远程利用的,因为基于Web的应用程序中的大多数漏洞往往如此,并且能使得攻击者攫取对服务器的控制。

图片5

一天之内,网络攻击就开始了

“PoC于12月11日发布,我们在不到24小时后就看到了互联网范围内的扫描监测结果,”Bad Packets LLC的联合创始人Troy Mursch对ZDNet表示。

其他四家安全公司,F5Labs,GreyNoise,NewSky Security和Trend Micro也报告了类似的扫描监测结果,这些结果在接下来的几天内都在增强。

利用新的ThinkPHP漏洞,发起威胁的小组数量也在增加。现在已经掌握了初始攻击者的信息,被一个安全专家命名为“D3c3mb3r”的组织,以及一个使用ThinkPHP漏洞感染Miori IoT恶意软件服务器的组织。

Trend Micro公司检测到的最后一组监测信息也表明,ThinkPHP框架可能已被用于构建一些家用路由器和物联网设备的控制面板,因为Miori无法在实际的Linux服务器上正常运行。

此外,NewSky Security公司还检测到第四个攻击小组扫描了基于ThinkPHP的站点,并尝试运行Microsoft Powershell的命令。

NewSky Security公司的首席安全研究员Ankit Anubhav告诉ZDNet,“尝试运行Powershell的这个攻击小组很奇怪。”“他们实际上有一些代码可以检查操作系统类型,并为Linux运行不同的漏洞代码,但他们也运行Powershell只是为了试试运气。”

1545639950

 

 

但是在利用ThinkPHP漏洞的所有团队中,大的一个是他们称之为D3c3mb3r的网络攻击小组。该小组并不特别关注ThinkPHP网站,而是扫描PHP的所有内容。

“他们在PHP上非常高调,”Anubhav告诉我们。“他们主要是寻找网络服务器,而不是物联网设备。”

但是现在这个小组并没有做任何特别的事情。他们不会感染使用加密货币矿工或任何恶意软件的服务器。他们只是扫描易受攻击的主机,运行一个基本的“echo hello d3c3mb3r”命令,就是这样。

“我不确定他们的动机,”Ankit Anubhav说。

45,000多个易受攻击的主机

根据搜索引擎Shodan的统计,目前有超过45,800台服务器运行基于ThinkPHP的Web应用程序,可以在线访问。其中,超过40,000个托管在中文IP地址上。这是有道理的,因为ThinkPHP的文档仅提供中文版本,并且很可能不在国外使用。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大多数寻找ThinkPHP网站的攻击者大多也是中国人。

“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扫描ThinkPHP安装的唯一主机来自中国或俄罗斯,”Mursch在咨询了大多数这些扫描的起源数据后告诉ZDNet。

但是你不需要成为中国人来利用中文软件中的漏洞。随着越来越多的威胁组织将了解这种侵入Web服务器的新方法,对中国网站的攻击将会加剧。

相关阅读:

东湖高新区12个重大项目开工 拟投资105亿建两个数据中心

改革开放40年,他们改变了中国互联网

盘点:2018年度十大技术关键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2 14:23:35
市场情报 11 月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假日:网上购物与销售热潮背后的 Magecart 攻击
11 月的主要在线购物活动导致网络流量增长,同时可疑活动和 Magecart 攻击企图也有所增加。 <详情>
2021-06-30 17:50:28
市场情报 报告显示:新冠疫情期间,视频游戏行业面临大批网络攻击
2020年,视频游戏行业遭受了近110亿次撞库攻击,比上年增加了224%。 <详情>
2021-06-04 10:07:56
安全监控 人民云网数据中心专家:提高应对网络恶意攻击能力
近年来,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数据安全、网络安全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详情>
2021-06-03 11:46:15
云安全 NASA四年来发现超过6000起网络攻击
本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监察长办公室发布报告称,过去四年来,NASA发现了超过6000起网络相关的安全事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