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102102249

一周又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102102345

12月27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发表2019年新年致辞。在致辞中,郭平透露2018年,公司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85亿美元,同比增长21%。华为与运营商签定了26个5G商用合同,10000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全球160多个城市、世界500强企业中的211家,选择华为作为其数字化转型的伙伴;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2亿台,PC业务和IoT智能家居生态也取得可喜的突破;华为云已上线18大类140多个云服务。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24日报道,英国运营商Three UK与华为签订了价值20亿英镑的5G网络建设合同。 

圈圈:华为棒棒哒!

 

微信图片_20190102102417

12月24日工信部发布“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8)第27批”,公布获得CDN牌照的企业有13家、云服务牌照的企业有2家,在此次的牌照发布中还新增了光环云、中经云等42家数据中心企业。

截至目前,共有393家企业获得云服务牌照,264家企业获得CDN牌照。其中,仅有19家企业拥有全国CDN服务资质。此外,在获得牌照的企业当中,共有101家企业获得CDN和云服务“双牌照”。

圈圈:恭喜获得牌照的以上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102102438

近日,武汉东湖高新区1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光谷举行,腾龙光谷数据中心等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腾龙光谷数据中心项目拟总投资105亿元,将建设两个大型数据中心,单个中心建设规模为5000个机柜,建设等级为中国国家标准GB5-174 A级/国际标准TIA942T3+标准,建成后将形成规模达10000个机柜的互联网核心数据中心。

圈圈:一座超大型数据中心将在光谷拔地而起。

 

asdsedfc

近日,中国IDC圈探营新一代数据中心中国联通哈尔滨云数据中心。作为中国联通十二个国家级数据中心之一,哈尔滨云数据按照国际T3+标准设计建设,占地面积1000亩(约67万平方米),总投资110亿元。数据中心设计楼宇48栋,总机架数7万架,出口带宽800G,可承载70万台服务器。

目前哈尔滨云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已经完成,一期建筑面积4万平米,机柜1799架,包括4KW、5KW、6KW、8KW等多种规格。它博采了第三方服务商的丰富IDC业务内容和定制化服务,以及云服务商的云服务之长,形成的“新”数据中心业务内容。

圈圈:中国联通哈尔滨云数据中心,不一样的运营商数据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102102656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在新的一年发布一项行政令,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从而禁止美国公司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生产的电信设备。

电信行业和政府方面的消息人士表示,这个行政令已经酝酿超过八个月时间,最早可能在19年1月发布,将要求美国商务部禁止美国公司购买,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风险的外国电信设备生产商的产品。该行政令将依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利法案,这项法案赋予总统管理商业的权力,以应对威胁美国的国家紧急状态。 

圈圈:且看是真是假。

 

微信图片_20190102102720

1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通知指出,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和网上公示,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已经确定,现予以公布。 

根据通知,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包括网络化改造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17项,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7项,平台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40项,安全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8项。 

圈圈:工业互联网成寒冬热潮。

微信图片_20190102102748

据以色列金融出版物《The Marker》发表的一份报告,网络设备巨头迈络思(Mellanox)公司可能成为微软的收购目标。Mellanox公司是一家生产无线带宽和以太网互联产品,以及其他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制造商。微软有意收购Mellanox,被认为是为了便于为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计定制零件,而这将会让微软具有与AWS和谷歌竞争的优势。

据悉,FPGA芯片制造商赛灵思以及英特尔和博通也有意收购该公司。日前,Melllanox宣布,其RDMA over Ethernet(RoCE)25Gbps ConnectX网卡已被成功部署到阿里巴巴基础设施服务的生产网络中。 

圈圈:如果成功,微软将成为2019年最早完成科技收购的厂商之一。

相关阅读:

IDC圈一周最HOT!IDCC2018完美落幕;华为孟晚舟事件持续发酵;76家企业被工信部纳入2018年“黑名单”

【IDCC一周最HOT】 工信部点头,广电拿下5G;工信部通报7家电信企业;

【IDCC一周最HOT】 工信部审批首个.Cloud顶级域名,华为再度碰壁,新批复云牌照CDN牌照双中选企业仅1家,中国电信现场布放5G基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2-26 14:03:01
5G资讯 上海“信号升格”在行动,积极构筑全球5G-A商用第一城
截至目前,上海移动完成主城区200公里主干道路、重点区域5G-A网络部署,打造全球首个千站规模的三载波聚合连片商用网络。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