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银行业的市场格局和业务模式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业务系统向大数据云计算、虚拟化演进已成为一种必然——银行网络不仅要满足未来多种业务同时接入的需求,还要具备可以满足银行未来5-10年业务发展规划的能力。

保定银行是保定市第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由地方财政、企业和自然人投资入股,注册资本30亿元。目前,总行内设18个职能部室,下设58家分支机构,包括1个营业部、2家域外分行、24家市区支行、5家社区支行和26家县域支行,员工1200余人。截至2017年末,全行资产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主要经营存款、贷款、结算业务、票据承兑与贴现、银行卡、电子银行业务和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等金融业务。随着银行业务的发展,其IT建设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问题和挑战。在和银行科技团队进行多轮沟通后,充分了解了银行的诉求,目前保定银行特别关注三点:第一,“安全可靠”是保定银行IT建设首要任务;第二,新兴业务层出不穷,核心系统转型升级势在必行;第三,IT建设需要具备在需求爆发式增长情况下支撑业务快速上线的能力。

为了帮助保定银行打造一个集高可用性与高效率于一体的数据中心网络,在双中心互联链路上,华为为其提供了双活数据中心之间的互连链路解决方案。在双中心互通上,当出现链路或者设备故障的时候,可以灵活的进行切换,保障业务的持续运行,极大的提高了保定银行业务的可用性,提高了客户使用的满意度,为保定银行赢得了非常好的口碑。

8

 

保定银行“双活数据中心”使用的网络设备,满足网络未来向SDN方向演进

当前,敏捷数据中心SDN技术已经逐渐推广应用,它采用云平台+网络控制器+支持SDN技术的数据中心交换机的架构,通过云平台和控制器动态调度整个数据中心网络资源及安全资源,来实现业务部署置自动下发,缩减业务开通上线时间,从而提高企业业务敏捷性。保定银行本次使用的设备均支持SDN网络要求的相关技术,分区设计也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思路,符合SDN数据中心设计要求,后续只需要增加云平台和控制器就能够平滑升级到SDN数据中心网络。

河北飞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河北飞翰”),专注于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全方位信息化解决方案建设、楼宇设备自控系统工程服务,安防监控报警设备,计算机及辅助设备IT服务领域,以行业客户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组织架构导向,能够为用户提供网络及应用平台建设、信息安全、虚拟云平台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综合布线、安防工程建设、应用软件开发、技术支持等等,是一家领先的综合IT提供商。

结合华为现有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河北飞翰很好地匹配了保定银行的需求,通过云平台和控制器动态调度整个数据中心的网络资源及安全资源,实现业务部署自动下发,缩短业务上线时间,提高业务敏捷性的同时,也为整个网络提供一个智慧的大脑,实现银行网络的稳定持续运行。

借助华为“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保定银行核心网络系统的可用性和安全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完全可以应对保定银行未来5-10年的业务高速发展需求。面向未来,华为将携手河北飞翰,助力保定银行实现“独具特色、区域首选、辐射华北、鼎力全国”的美好愿景!

相关阅读:

赛为智能:签订8亿元数据中心建设总承包合同

打造“数字灯塔”,深圳前海数据中心奋起直追

亚洲大数据中心正式运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