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108102155

一周又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上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108102311

12月27-28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形势变化,部署2019年任务。工信部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要求2019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二是聚力提质增效,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三是瞄准智能制造,打造两化融合升级版;四是培育国内市场,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五是激发市场活力,培育更具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六是提升支撑能力,释放数字经济潜能;七是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工业通信业发展环境;八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圈圈:“提升支撑能力,释放数字经济潜能”!

微信图片_20190108102348

 

2018年12月底, “2018 年中国金融行业私有云IaaS 应用调研报告”发布,报告从创新发展能力和市场执行能力两大维度发布了中国首个金融私有云IaaS服务商竞争力象限,共有20家私有云IaaS服务商上榜。

报告中提到:中国金融机构 2018 年应用私有云 IaaS 的比例为 68.8%(其中,银行领域应用私有云IaaS 的比例为 75.9%,证券领域67.6%,保险领域52.0%。),2019年将进行私有云IaaS平台建设的比例为82.3%。私有云 IaaS 成为中国金融行业信息化基础平台的大势所趋。

圈圈:图中象限为该报告中排名,供参考。

微信图片_20190108102452

1月2日,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2019十大科技趋势》,分别为:趋势1实时仿真成为可能,智能城市诞生;趋势2语音AI在特定领域通过图灵测试;趋势3AI专用芯片将挑战GPU的绝对统治地位;趋势4超大规模图神经网络系统将赋予机器常识;趋势5计算体系结构将被重构;趋势6 5G网络催生全新应用场景;趋势7数字身份将成为第二张身份证;趋势8自动驾驶进入冷静发展期;趋势9区块链回归理性,商业化应用加速; 趋势10:数据安全保护技术加速涌现。

圈圈:也期待2019年达摩院将有哪些新产品新成果出炉。

微信图片_20190108102535

近日,芙蓉云数据中心于益阳高新区正式启动运营。芙蓉云大数据中心项目于2015年落户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项目投资方为中国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投资在50亿元以上,总用地面积约450亩,拟建设总容量20000个高密度机柜(其中第一期为6000个)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及云计算管理中心。项目第一期于2016年4月开工,用地面积约187亩,总投资约28亿元,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在3至5年内有望以芙蓉云大数据中心为平台,在园区聚集形成200亿元以上的云计算产业集群,将其打造成中部“云算谷”。

圈圈:据介绍,芙蓉云数据中心采用了T4标准~

微信图片_20190108102600

1月3日,南都电源披露,公司于近日收到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公司被确认为阿里巴巴数据中心蓄电池设备招标项目的中标单位,合计中标总金额约2.6亿元。

南都电源表示将持续关注并不断满足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在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方面的规划及需求,快速响应并提供个性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拓展新能源储能、动力等领域。

圈圈:2.6亿,恭喜恭喜!

微信图片_20190108102624

1月2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百度部分产品和频道传播低俗庸俗信息、严重破坏网上舆论生态等问题,约谈百度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全面深入整改。整改期间,百度手机网页版、百度新闻客户端“推荐频道”、百度App“女人频道”“搞笑频道”“情感频道”自1月3日15时起暂停更新一周。

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网信部门约谈要求,依法办网,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网络生态治理。

圈圈:扶额,又是百度……

相关阅读:

【IDCC一周最HOT】华为签26个5G商用合同,工信部下发2018第27批牌照,百亿级数据中心项目光谷开工

【IDCC一周最HOT】 工信部点头,广电拿下5G;工信部通报7家电信企业;

IDC圈一周最HOT!IDCC2018完美落幕;华为孟晚舟事件持续发酵;76家企业被工信部纳入2018年“黑名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2-26 14:03:01
5G资讯 上海“信号升格”在行动,积极构筑全球5G-A商用第一城
截至目前,上海移动完成主城区200公里主干道路、重点区域5G-A网络部署,打造全球首个千站规模的三载波聚合连片商用网络。 <详情>
2024-01-15 09:34:00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