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在数字经济中,人们通过关键绩效指标(KPI)的棱镜来衡量业务成功,并优化对这些指标的决策,以满足董事会和股东的需求。正如过去一年所显示的那样,从Facebook及其他组织开始,组织越来越需要将其重点扩展到传统的商业标准之外,以包括道德和基于价值的决策。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跨职能嵌入道德意识和决策的能力将成为成功的数字组织的一个关键属性。

过去一年中,公众对科技行业的看法受到负面新闻的影响,这使人们质疑该行业的道德指南。很多时候,科技公司都倾向于接受道德的重要性,而该行业在事件发生后更习惯于寻求宽恕。

道德问题是因为社会经营许可将基于贯穿到产品和服务的道德中。客户将寻求保证,组织的利益是所做的核心,他们的数据不会被用于商业或政治利益。在业务层面,缺乏关注和对道德维度的理解将对底线产生严重影响。只需看看Facebook的股价发生了什么,就可以看到道德辩论对业务的影响。将道德置于其组织前沿和中心的公司更有可能产生客户的信任,并使自己从市场中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虽然这些变化最初是由不断变化的监管和政策框架推动的,例如欧洲的GDPR法规,但正在进行更广泛的公共和行业辩论,这将在未来几年内塑造行业。从对道德机构的投资到完全专注的道德会议,道德是一个大问题。尽管如此,这需要时间才能产生影响,而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在整个行业和公共部门都会增加,这意味着现在就采取行动的紧迫性。

人们需要将道德考虑因素作为数字组织的核心。不能等待政策和框架在未来几年内最终确定;现在真的需要开始进行整体改变。例如,组织应该专注于发展公司文化和价值观,而不是任命首席道德官或创建新的“道德”职能,从最低级的员工到CxO级别的每个级别都要注入这些文化和价值观。

例如,Skyscanner使用“更好地使用Skyscanner”作为其四大核心价值之一,作为指南针不仅指导产品设计,还指导其他领域,如数据使用和第三方协议。

将道德规范整合到数据科学组织中有先例。例如,在医疗保健领域,苏格兰公共福利和隐私专家组(PBPP)作为健康和社会关怀方面的隐私、保密和信息治理专业知识的卓越中心。人们必须乐于学习其他行业的经验,并为自己的行业进行调整。

随着关于道德规范的辩论的发展,必须确保数据科学家得到适当的培训和支持。例如,大学的数据科学教育需要转变,以超越数据和建模,以及从这些模型中采取的行动的影响。同样重要的是,人们再也无法在孤岛中看待数据科学。需要将从莱昂纳多时代到启蒙运动的跨学科培训,将人文科学与前几个世纪的科学相结合。

2019年将成为数字行业的关键点。在组织内部灌输道德规范提供了重新获得公众信任,并将数据科学的好处带给客户和社会的机会,同时实现业务成果的积极增长。如果不这样做,该部门可能会受到更多监管,公众怀疑的增加以及对盈利的挑战。

相关阅读:

阿里巴巴在印尼设立第二座数据中心和加速器项目

10亿大手笔!中国电信刚刚成立一家新公司

微信、支付宝来找你算账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0:37:56
国内资讯 瞭望 | 前瞻2024人工智能四大趋势
2024年值得关注的是AI代理和无代码软件开发带来的“冲击波”。 <详情>
2024-01-05 11:20:38
国内资讯 《“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发布
行动计划强调坚持需求牵引、注重实效,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开放融合、安全有序等4方面基本原则。 <详情>
2023-12-25 16:19:17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智能算力走上C位,中国移动谋篇布局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成熟,特别是今年以来大模型的爆发,智算中心逐步替代了数据中心进入大众视野 <详情>
2023-11-23 12:00:20
运维管理 康普观点:数据中心如何更快、更经济地利用AI
AI/ML 已经到来,并将成为人、企业和设备之间交互方式中更重要、更集成的一部分。 <详情>
2023-11-03 16: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