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谷歌正为中国台湾地区的一座1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提供资金,支持其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电,补偿电厂以北约100公里处谷歌数据中心消耗的部分能源。谷歌披露,位于台南市的这一太阳能发电厂将是其在亚洲的第一个可再生能源项目。继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之后,亚洲成为了谷歌部署太阳能和风能项目的第四个大陆。

谷歌的一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表示,一家名为永鑫能源的公司将运营该太阳能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上线。谷歌指出,它是台湾出台电力法修正案后第一家企业电力的购买者。公司的太阳能电厂设在台湾台南市,距离其位于彰化县的数据中心约100公里。但是设施和太阳光连接的都是同一个区域电网。

作为全球大的可再生能源企业级买家,谷歌经历了一个复杂的过程:说服官员和公用事业公司,与他们合作,改变策略,最终谷歌得以获批直接购买可再生能源。

谷歌指出,它是台湾出台电力法修正案后第一家企业电力的购买者。公司的太阳能电厂设在台湾台南市,距离其位于彰化县的数据中心约100公里。但是设施和太阳光连接的都是同一个区域电网。

th

即便出于经济发展等考量,为大型数据中心提供电力所需的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全球各地也很难找到这样的案例。即便允许开发商建造一个大型太阳能或风力发电场,确保土地、许可证和项目融资的安全,许多能源市场也不会轻易让IDC厂商购买清洁电力。

台湾地区的情况就是如此。多年来谷歌一直在游说当地政府,希望其修订能源规则,允许谷歌购买可再生能源。根据谷歌的说法,游说是成功的,当地在2017年修订了规则,允许非公用事业公司直接从生产商那里购买可再生能源,为这一太阳能项目扫清了障碍。

“你必须以合作的方式提出创造性的解决方案,”谷歌数据中心副总裁Joe Kav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和美国田纳西河谷管理局在田纳西州和阿拉巴马州的管理范围有着相似之处(谷歌最近在这两个地方宣布了两项大型太阳能项目)“由于不同的原因,市场很难进入”。

Joe Kava表示,该公司从在台湾开展业务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在探索可再生能源在台湾的可能性。2011年,该公司宣布将在那里建立数据中心,并于2013年上线。

通常,当谷歌与可再生能源生产商签订长期电力购买协议时,该项目的能源并不直接为其数据中心供电。这些数据中心与该地区的其他所有设施都在同一电网上,但该公司的目标是在同一电网上增加足够的可再生发电能力,以满足其数据中心的消耗。

按照谷歌的标准,10兆瓦不是很多,远远低于典型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总功耗。该公司没有透露其数据中心所需的确切电量,Joe Kava也拒绝透露太阳能发电厂未来的用电量将达到多少。他表示:“从长远来看,这是一个规模较小的项目。它并不能完全满足谷歌数据中心]的需求。但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第一步。”

taiwan fishing ponds google

40,000块电池板将安装在这些鱼塘上方,为太阳能电厂生产可再生能源

台湾人多地少,并没有多少合适的建设用地,也没有多少可供利用,而且将大片土地与太阳能设施捆绑在一起很难进行营销。所以,与谷歌合作的开发商将在鱼塘上方安装太阳能电池板。Joe Kava说,鱼塘的业主已经同意,并将得到补偿。

至于对鱼类的影响,他说,环境评估专家们的结论是:“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和鱼类和谐共存。”

Joe Kava补充道,他不知道做这项工作的是哪家咨询公司,但他表示,谷歌会聘请声誉良好的公司来评估项目对环境的潜在影响,这些公司通常是由当地监管机构推荐的。 

【中国IDC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三大运营商交2018成绩单:联通又遭遇宽带用户“年底逃跑”

搜索引擎百度已死

微信账号突然无法登陆抖音:暂时无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9-11-19 14:17:48
2018-11-22 16:32: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为谷歌背锅?揭秘本月几桩离奇宕机事故
宕机月月有,本月特别多。比如今天,又有两个互联网巨头被爆出现宕机事故。 <详情>